肃王府。

    一向冷清的肃王府今日格外的热闹,不仅是因为帝妃驾临,更重要是有关这个肃王妃的传闻。听说就是三年前南疆送来的公主,姿色倾城,被一向不好女色的皇帝看中,奇怪的是她虽得皇上青睐却一直未被纳入后宫,如今更被一向以冷血著称的肃王以正妃之礼娶了去。

    不过肃王也是一个奇怪的王爷,一向他不以真面目示人,听闻相貌丑陋所以总戴着面具,大家也不禁为一个貌美如花的公主嫁给一个相貌丑陋的王爷而感到唏嘘。

    “这将会是一条没有回头的路,你真的不后悔吗?”青梅看着那个熟悉的身影,一如很多年前刚刚拜入玄山的时候,他也曾问过她的话。玄山的规矩也奇怪,徒弟就像是师父的影子,说白了就是师父危急关头的替死鬼,一入玄山死也都是玄山的鬼,即使死了也要带回剑炉里为了藏弓增添一份怨气。

    “这是我欠你和他的。”暗处的那个人平静地说着。

    “命盘上谁欠谁的,谁又能还的清呢…”大概这三年在宫里才让青梅见识到了人心的薄凉,人命的卑贱,她也大概不再是三年前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女了。

    “你也不必愧疚,本来这也是我的命数,在外面逍遥了这么多年,如今不过是回到了该回的地方罢了。”

    “如果重新回到我刚入玄山的时候,你会收我做你的徒弟吗…师叔。”

    “不会。”

    另一边,浅云和小风藏在贤妃送礼回程的队伍里成功潜入了她阔别了十三的“家”,这个肮脏不堪却又金碧辉煌的皇宫。

    “皇上最多三个时辰以后就会回来,我们必须要快一点。”小风提醒着浅云。

    “嗯,不过你觉得双龙仙会在皇宫里吗?”偌大的皇宫,浅云也不知道从哪里去找一个人,还在这样短的时间里。

    “你不觉得…来的太顺利了吗?”小风细细想了想,宫内出入人员的名单和数量都应该是有朝天门严格管控的,可他们就跟着贤妃身边的一个女官就这样混进来了,倒像是一切早都安排好了一样。难道这…是一个陷阱?

    正当浅云和小风有些担忧的时候,身后突然出现了一个衣着简谱的女子,可身上却透露出一种难以言说的高贵。翡翠的簪子配上那一身天青色的宫服,完不像这宫里的宫婢,可若说是妃子却感觉不像书里讲的那样溢彩鎏金。

    小风将浅云护在身后,眼前的这个突然出现的女子也不知是否会伤害他们,一切表象都是可以被隐藏的。

    “你和她年轻的时候真是一模一样。”那个女子轻轻地摸了摸浅云的头,又转眼看着小风,眼中的泪水更是忍不住地夺眶而出。

    “你是谁?”浅云不禁有点紧张,看着眼前这个女子似乎也并没有什么恶意。

    “我啊,不过是这深宫里的一个可怜人罢了。”那个女子突然拉着二人的手,在这宫里肆无忌惮地走着,一直走到了一处有些偏僻的宫殿里,浅云瞥了一眼那个宫门的名字——竟赫然写着三个大字“朝阳宫”!

    即便他们对宫内再是不了解,可也绝对知道朝阳宫里住着的,可是当今的皇后啊!即使她再不得宠,再不讨帝王喜欢,也是先皇钦定的皇后,也是曾经能和肃王并肩的南安王的小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