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个小黄门将浅云和小风领着进了宫,这也是她第一次正大光明地走进这座宫殿。

    那日的天气很好,就和三年前偷偷进宫的时候一样,万里无云。

    贵妃的落霞宫。

    “没想到我本想留你一条贱命,你还敢巴巴地到我跟前来?当真以为在这宫里我不敢杀你吗?”贵妃坐在高高的鎏金花椅上,看着盛装而来的浅云。

    “贵妃娘娘若不想您唯一的孩子死,肯定还不能杀我,因为也比我更清楚,这世上只有这么最后一只血衣蛊或许能救他一命了。”与三年前不同,那时候贵妃也是坐在高高的地方,那时候浅云对她还是畏惧对于仇恨的,如今却只有恨了。

    “你想要做什么?”贵妃看着浅云的脸,真像啊,像极了她的母亲,那个固执的女人!

    “我要…”还未待浅云说完,落霞宫内出现了一个人,那个人出现的时候戴着一个银色的面具,他走到了大殿的中央看着贵妃点了点头。

    “有些话,我想单独对…我们小公主说。”他将浅云拉在身边,按动了某个暗装,落霞宫的大殿中央竟然出现了一条暗道,似乎通向地下很深的地方。

    小风正准备拦下,却被浅云制止了,“我也有笔账要和他算,你在外面正好帮我处理掉贵妃。”

    地下的宫殿似乎也很空,青石砖上也长满了青苔,似乎哪里还在滴着水,滴答滴答地响着。

    直到走到尽头,再也没有路向前了,那个人停下了。

    “朱随之,你想做什么?”浅云甩开了他的手,冷冷地看着他。

    “阿云,我来告诉你一个真相,一个几十年前的真相。”

    “从我从双龙仙那里知道你当年骗得我和羚决裂的时候,你说的话你觉得我还会信吗?”

    “我给你讲个故事吧。在很久以前,我寄人篱下,名如蝼蚁的时候,被一个很温暖的人救赎了,我发誓,我一定要拼命去往她的身边,不管是为了报答她的治愈之恩还是其他的感情。可是当我再一次见到她的时候,她做错了事,要接受惩罚,但是惩罚可能就会要了她的命,我岂能看她孤零零的一个人?我要帮她完成她的愿望,所以我…将你养大,不过是想要你的血衣蛊罢了。”

    浅云走到朱随之的身边,狠狠打了他一耳光,但朱随之却并没有还手。

    “虽然早就想到了你的接近我也不过是为了血衣蛊,可未曾想到你竟然也是贵妃的人。所以小时候你教我剑法时候,救我的时候,和我相伴的这些年都是逢场作戏吗?”

    “是啊。这一切都是我设下的局,你恨我对吧,恨不得杀了我,所以我啊给你一个杀死我的机会,只给你这一次。”朱随之拿出了他的剑,他极少示人的剑,这把剑叫意中,只是不知是在意料之中还是情意之中罢了。

    浅云也是一愣,她没想到朱随之竟然卸去了周身的识海,就这样静静地站在她的面前,这一幕是多么熟悉啊,曾经的她们…不是这样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