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随之和陷入了同一个梦境,由《平沙落雁》编织的梦境,也是他想和她的结局。

    如果可能,他愿意故事就停在这里,再也不要醒来了,不过他大概再也醒不来了吧。

    浅云在梦境中醒来的时候,正是人间的四月天,在他最喜欢的川蜀。

    “你是谁?我…又是谁?”浅云望着身旁的男人,一脸疑惑。

    “我是你的夫君,落清随。你是我的夫人,漠鸦。”朱随之笑着理着浅云的鬓发,可是他有他的私心,他的心中的那个人一直都是漠鸦,而浅云是那个人给她的名字,他很是不喜欢。而他自己曾经也是有名字的,朱雀一族的落清随少主,可那个名字终究被仙界剔除了。大概在梦里,他和她能再做一回自己吧,再做一回落清随和漠鸦。

    “你是我的夫君,可我为何一点都想不起了呢?”漠鸦似乎也在落清随的身上感觉到了熟悉的感觉,可她也明白,这股熟悉并不是夫妻之间的,而是一种相似的灵魂相互依偎着取暖罢了。

    “因为,因为我做了一些坏事,欺骗了你,你还没有原谅我。”

    “那你做了何事?如果你知错能改,把真相告诉我,我肯定能原谅你的。”

    “那我们说好了,到最后知道真相的时候,你一定原谅我,好吗夫人?”落清随拉着漠鸦的手,原来幸福这么简单,却又这么遥远,远到只有在梦里才能拥有。

    “这就要看你表现啦,夫君。”

    后来漠鸦和落清随一起去了很多地方,川蜀的落云寺,塞北的马戈城,江南的秦淮河,还有京城的大明宫,走遍大江南北,也走过了半生烟雨。

    后来他们还是选择去了南疆,在那里漠鸦生下了一个漂亮的女儿,取名落雁。落是随她父亲落清随,雁的漠鸦希望女儿能像大雁一样忠贞,鸿雁一样勇敢。

    “娘亲,父亲今日去哪里了,今日是雁儿的生辰,一大早他就没影了。父亲是不是不喜欢…雁儿,因为雁儿害得娘亲当年难产差点…雁儿都五岁了,父亲都没有抱过我…”雁儿在漠鸦怀里嘟着嘴说着,漠鸦倒是一脸笑着看着自家生气的女儿。

    “好好好,等你父亲回来,娘亲一定好好收拾他!”话音未落,落清随便带着很多食材回到了家。

    “好啊,我一不在,你们娘俩就这样准备谋害我了吗?”落清随倒也不生气地看向漠鸦,可看向落雁的时候始终有些冷漠,可是冷漠之下却也藏着一种无可奈何的情感。他和她命运根本没有交集,即使是在他编织的美梦里,也不可能出现现实本不会出现的人或物,而这个孩子不过是藏在她身体里的血衣蛊化形而来,要和他一起埋葬在这个美梦里罢了。

    “是啊,雁儿,既然你父亲不喜欢你,那娘亲就带你去找个喜欢你的人当你父亲好不好?”漠鸦抱起雁儿准备走出去,却被落清随拦下了。

    “好啦我的小祖宗们,我这不是一大早就出去给你们买菜,准备给我们雁儿做一顿大餐过生辰。”

    落雁从漠鸦的怀里跳了下来,冲到了落清随的身边,想主动帮他拿一些,原来父亲还是想着自己的!

    落清随倒也随她,轻轻摸着她的头说着,“雁儿帮我把这些菜拿去厨房好不好,我和你娘亲要说一些悄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