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云回到九重天的时候,正如同她当年离开的时候,红梅白雪知,天上也下了很大很大的雪。

    她缓缓走在天阶之上,忽然回身的时候看到一个白衣道袍的男子也走在她的身后,那个男子总觉得有小风的影子,可是周身的气息又和他不一样。

    “仙长…”

    “阿云…”

    二人同时向着对方开口,却都是欲言又止,相对无言。

    终于还是道长开了口,“可否一问仙子的尊号?”

    “凤凰族,浅云。”

    “太玄山,若风。”

    浅云细细打量了一下眼前的男子,确定了自己应当是从未见过他,便好奇地问了一句,“若风道长也是下凡历劫了吗?”

    若风静静地看着眼前的女子,原来她就是凡间自己心心念念过的那个仙女啊,原来她也是仙九重天的仙子啊,自己沉睡了太久,殊不知这天宫里还有这般令人难忘的人。

    “我是当年和朱雀一族大战中中了朱雀明王的舍身咒,本该神魂俱灭,没想到还能有回来之日。那阿云你呢,为何下凡?”若风自然不知道,浅云已经嫁人了,还有一个坐在天帝之位上的儿子,他与她注定是有缘无分。

    “我啊,也是死了一次,可凤凰一族的血脉让我回天格重生,可他们说要接替漠君的位子,要让我下凡历劫,可我知道,这也是我命中躲不开的劫呢。”

    终于,九百九十九梯就要走完了,她看到了一直等着他的羚和天帝,站在皑皑白雪里,轻声对她说着,“阿云,欢迎回家。”

    “那若风仙长,再见了,你也早些回家吧,你的家人肯定也在等你了。”

    浅云向若风挥了挥手,重新投入了羚的怀里。本来凤凰浴火重生,不应该想起前尘往事,可回来的时候,修罗神出现了,就曾经遗落在天回里的记忆片段给了她,她将记忆的片段拼凑在了一起,大概又记得了那些发生过的重要的事情。

    “羚,我…我回来了。”浅云终于抑制不住泪水,开始哭了起来,他和她兜兜转转太久了,终于终于能够在一起了,终于能够不再分开了。

    “恩,阿云,我好想你。”羚也将浅云抱在了怀里,双手紧紧抱住她,仿佛如果不抱紧一转身她又会消失了一样。

    “母亲!好歹也看看我吧,我也想你呀!”恩帆也走到浅云的身边,看着母亲,即使他如今是高高在上的天帝,可在浅云面前,仍只是一个孩子罢了。

    “我家帆儿这一身皇袍真是俊俏呀,不愧是我浅云的儿子!”浅云轻轻点了点恩帆的额头,可很快浅云便发现周遭设下的结界是由恩帆释放出来的,按理说他作为如今的天帝不应该随意在天宫释放法力,即使展开结界也应该由羚来释放,可为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