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来这场战争,要找到乌禅还有乌禅背后的那个人或许才能结束吧。

    与是浅云和小风快马加鞭前往宁州,大军从南疆和诸个小国汇集在宁州,想来也需要重新整顿,还不至于兵临城下。

    而京城之内,皇上毫无疑问把军权给了肃王,不过不知道什么时候肃王妃青梅却消失在了诺大的京城,即使浅云拜托了白梅和双龙仙一起去寻找,却仍是没有人影。那就只有两种可能了,一种是肃王妃死了,另一种便是她已经不在京城之中了,或许真的要变天了。

    “小风,我看你最近连日赶路脸色不太好…要不我们今日就现在这里歇息一晚吧。”浅云看着小风,或许在夜色的衬托之下他的脸更显得苍白,而他身后的藏弓却越来越熠熠生辉。

    “不必…我们继…”正当小风准备拒绝的时候,剧烈的咳嗽打断了他的话,藏弓本就是一个嗜血的邪物,却跟着小风这一路已经许久不见新鲜的血和怨念了,看来藏弓终有一天还是要藏不住了。

    浅云见状立刻下了马,将小风从马上缓缓扶下来,摸着他的脉搏已经很弱很弱了。

    “你…究竟是怎么了?”浅云将包袱铺在地上,让小风能更舒服地躺在上面。

    “没事…阿云我可能只是练功被反噬了,休息一下就好。”小风用力将每一个字都说得云淡风轻,殊不知当他说完这些话的时候已经大汗淋漓了。

    “你别再骗我了,是不是…因为藏弓?”她其实知道小风的身体是不能习武的,而让他拥有的武功乃至识海其实都是藏弓的,只是她不知道为了拥有这些小风要给藏弓付出些什么。

    “既然你已经猜到了,那…那就不要阻止我,用它护着你吧,我已经回不了头。”

    浅云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我何德何能,能让你一路追随我?”

    “因为…你是浅云,我的…”还未等他说完,可能是困意亦或者是天意他竟然睡着了。浅云拿出手帕轻轻擦拭着他鬓角的汗,看着他的眉眼总觉得像另外一个人,可又觉得不像…

    当浅云也有些犯困的时候,她隐约看见了眼前有两个人在说这话。

    “父君,司命已经了母亲和您还没有回归仙界,您…打算如何?”一个白衣的男子站在一个黑衣男子的身边,时不时还看向浅云的方向。

    “本可以在人间可以让她无忧无虑地过完这一世,可没想到因为我的干预竟也改变了她的命盘,帆儿说我是不是做错了什么?”

    “不如父亲就此收手,若您下不了手,便由我来将人间的母亲杀死,好在命盘偏移的还不算太远,这样母亲便能重回仙界,而我…一定会为父亲争取一个最轻的处罚。”

    “这世上我不会允许任何人杀死你的母亲,连你也不能。这场命盘我会替她再寻找一个好结局的,等到回到仙界我会接受所有的处罚。”

    “母亲还真是幸福,有父亲和那个人一路守着她,可怜我还一个人收拾着你们丢下来的一堆烂摊子。”天帝苦笑着,看着渐渐熟睡的母亲,摸着她一头乌青的发丝,嘟囔地说着,“母亲也不知道想不想我啊…”

    随后又走到小风的身边,“父亲,这个…是曾经我潜入过的躯壳,不过我总觉得有哪里不对,你发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