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爻起卦,铜钱花面为阳,字面为阴。三枚铜钱取三生万物,变易之理。

    林友涵知道真正的算卦要摇卦六次,卦象对应老阳少阳,老阴少阴,再算出本卦和变卦,对应六十四卦,便得所求,这是最简单的,但准确性不行,容易算错。

    云竹的算卦,还会结合一些玄妙的东西,听说是祖传,就这些年来看,只要他诚心算卦,没有不准的。

    林友涵平日里爱吐槽他假,真出事了,最愿意相信的,还是这个发小。

    六次为止,云竹最后一次摇卦结束,铜钱落下,林友涵紧张的问,“怎,怎么样?”

    “天山遁。”

    “吉凶,是上卦还是下卦?”

    云竹无奈,罢了,他也听不懂。

    “遁卦,不宜盲目行动,暂且安全。”

    遁卦,属下下卦。

    他记得伯父伯母是出去旅游了,去了神农架那边,想来是出了什么事情。

    卦象上看,虽是大凶,却有一线生机,这一线生机在何方,还得他赶过去看看。

    云竹不想他过于担心,便保留了些。

    这也是这一行的习惯,一般他们不会把话说尽,免得泄露天机,乱了命数,徒生是非。

    “遁卦。”林友涵总觉得心中不安,“竹子,你就直说吧,是不是很危险?我受得住。”

    云竹摇头,指了指天,“不可说,先收拾东西,赶明早的飞机。”

    “你还不信我吗?赶紧的,有我在怕什么?”

    是啊,这家伙平日里虽然喜欢欺瞒苦主,但绝不会骗他。

    得了个定心丸,林友涵总算是回了神,拿着手电筒往外跑,云竹喊了一声,他已经冲进了竹林里,无奈只得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