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柱每日戌时亮起,不到一刻钟便会消失,此时屋里的几位仙人都会提前出门,子时便会回来。

    村里的仙人越发多了,有些仙人住进了村民家里,仙人到访,村民们自是喜不自禁,热情的将仙人迎入家中,尽心尽力的伺候着。

    有些仙人就盘膝坐在村口、山脚等处,有些仙人则直接进山。

    金光亮起之时,仙人都会先退出来,等减弱后才重新进山,无一例外。

    村里死了几个人,云竹感觉到了村里有几处出现了死气,鬼魂徘徊不愿离去。

    凡人若有冤情,不愿离去,便会化为鬼魂。

    他差不多可以猜到是谁家出事了,云竹犹豫片刻,还是花了几张符从后门出去。

    看向村东头的一座小院,一股怨气徘徊不去,其内有几道人形,面貌模糊,隐约可辨生前模样,发出一声声凄厉的叫声。

    路上遇到了几个结伴而行的仙人,云竹谦卑的靠到路边让路,低头表示自己的恭敬。

    这几位仙人犹如没有看见他一般,自顾自的走了。

    “那几个邪修真是疯子,居然敢杀凡人,简直造孽。”

    “看他们的样子,只怕不是第一次杀凡人,背了因果,这修行路也断了。”

    云竹沉思,他们说的好像是修士中有不杀凡人的潜规则,概因杀凡人会背因果,是造孽,若是无故杀害凡人,修行一路便断了。

    这和以前山精鬼怪一样,杀人吃人便是走了歪路,这路也就差不多到头了。

    想起陈胖子那天在山里明明可以补刀却放他走了,后来遇见也只会恶心他。

    云竹眸色加深,那陈胖子想惹怒他,若他先动手,陈胖子就成为了受害者,便是杀了他,所担因果只怕也不会太重。

    因果报应,算得真精。

    路走到一半,云竹脚步一顿,看向村东头的一个方位。

    此时,那边的怨气已然消散,那几个鬼魂,烟消云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