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迟迟借着依稀的天光,深一脚浅一脚往山下狂奔,山上的巡逻岗哨都是她亲手安排,早已熟记在心,已为这次逃跑做好了万全的准备。

    她生怕遇到蛇虫,借着发飙之际,从沈三当家那里拿到了未偷工减料的药包。

    可当她露出来的脸颊被蚊子咬了第三口之后,就知道又被沈三当家骗了。

    山上的几个当家,看起来没什么本事,实际上装神弄鬼,没一个是省油的灯。

    比如沈三当家,虽然他抠门小气,医术出神入化,山上那些土匪以前打斗受了再重的伤,经由他手医治之后,没多久就又能活蹦乱跳。

    再比如,眼前出现的石门。

    宁迟迟轻手轻脚闪进茅草丛里,静悄悄等着前面看守山门的老钱去上茅厕,每天这个时辰他都会准时入厕,也只有这点机会,她能打开那扇与山崖看起来没什么两样的石门跑出去。

    一个普普通通的山寨,怎么会有这么高明精巧的机关设置?

    这一切肯定都是看起来贪生怕死宋四当家的手笔。

    清风寨一共有两条路通往外界。

    一条是寨前普通的山道,石径小道蜿蜒曲折,仅能一人骑在马上通过,看起来与寻常上山的路并无二致,可宁迟迟曾自己走过一次,那次她走了很久,差点被困在里面没能出来。

    官兵曾经来剿匪多次,每次都铩羽而归,他们只需要一根棍子,守在隐匿处就能将他们一一敲破头。

    这些不用想当属杨二当家的杰作,他成天神神叨叨,最喜欢奇门八卦,尤其喜欢给人看相算命,不过好似算得没那么准,渐渐的也没人愿意再让他算了。

    至于成天搽脂抹粉看起来娘兮兮的于五当家,她曾见过他吃瓜子,抓了一把握在手中随意一捏,再摊开手,瓜子壳归壳,仁归仁。

    手指微张左右晃动,瓜子壳簌簌掉落,手再一扬,所有瓜子仁悉数飞进了口中。

    山上的那些牢狱库房,山坳里零星分布的村落,看起来就不像是好人的村民,一切都诡异至极。

    宁迟迟问过,所有的人都装傻,杨二当家更是可耻,他居然说道:“没准是天上掉下来的呢?”

    天上掉下个林妹妹她听过,可天上掉牢房机关她还是第一次听说。

    这太侮辱她的智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