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五当家被随从扛到屋内,撕开他身上的衣衫,宁迟迟双眼又开始泛红。

    他身上大伤叠小伤,尤其是一道长刀伤横穿整个腹部,伤口狰狞翻卷,还不断在汩汩往外冒血。

    两个随从配合有度,吩咐仆人拿来干净布巾热水药粉,手下不停清洗伤口包扎上药,将于五当家捆成了一个粽子。

    宁迟迟等着他喝完药沉沉睡去之后,才长长松了口气,慢慢蹲下来靠在墙壁上,开始思索如何逃出益州城。

    她现在能断定玄衣人都是元峋所派,也表明她一直在元峋的掌控之中,早就布下天罗地网等着她送上门。

    益州城门不用想,元峋肯定会派重兵把守,想要出城去只怕比攻城还要难。

    于五当家身子现在不宜奔波,他们没能回山寨,杨二当家肯定能知晓他们出了事,会想办法进城来寻找他们的下落。

    宁迟迟一边盼着他们来,好里外应和逃出去,一边又怕他们来了之后,被元峋一网打尽。

    她烦躁得快把头发都揪光,现在她唯一的机会就是男子,最好他能帮忙把她送出城。

    可是以着他的性情,使用美人计不管用,装疯卖傻也无效,任她出尽百宝,对方根本不接招。

    况且她也不敢用力过猛,男子来路不明,说不定也是她便宜爹的大仇人。

    毕竟这样出色的男子,普通人家养不出来,在大齐真正有实权厉害的人家,不过就那么几家,宁氏一族现在算不上,剩下的只余皇家陆家与元家。

    宁迟迟慢慢沉静下来,她开始回忆起书生上山的一举一动,渐渐地手心发凉,后背惊出一身冷汗。

    她不仅托大,还自以为聪明,取得了些小胜利就开始沾沾自喜,自以为自己算无遗策。

    怪不得元峋不攻打山寨,他根本无须拿自己的兵做无谓的牺牲,他只需抓住她,就能将山寨上的几个头领引出来一举歼灭。

    宁迟迟很想哭,原来诛首恶并不只是官兵在乱喊口号。

    阿圆与宁迟迟一样,蹲坐在她身边怔怔出神。

    “阿圆,去将手上的血洗掉,该吃就吃该睡就睡,要养好身体,我们后面还有硬仗要打。”

    阿圆侧头看了她一眼,默不作声站起来走出去,没一会洗干净后端着盆水进屋放在宁迟迟面前,伺候她也略作洗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