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迟迟从未觉得自己无耻,她一直以好人自居,并且坚决认为好人应该有好报。

    比如宁正拿生命换来的家财,不应被宁家那些秃鹫瓜分,要是坏人得不到惩罚,那以后谁还愿意去做好人?

    宁迟迟作为正义之光,打算亲自出山拨乱反正。

    天还漆黑一团,山上鸟儿都还在沉睡,寨子里已经忙碌起来,炊烟袅袅,烧水煮饭,护卫忙着喂马套车,阿圆忙着伺候宁迟迟洗簌穿衣。

    书生听到动静,连头发都来不及梳,汲着鞋状若疯子般奔到院子门口,见护卫凶神恶煞拦在门口,又只得缩到一旁等待。

    终于,院门被打开,宁迟迟走了出来,她身着一身缂丝青色深衣,头发一半挽在头顶,用一根素净碧玉簪固定,眉目如画,神态飘逸如同世家公子。

    书生眼神一闪,窜上前亦步亦趋跟在她身后,又怕她又不敢离开她半步,纵观整个清风寨,只有她看上去面善些,勉强算个好人。

    其他人,看着他目光要不是玩味,要不是恨不得扑上来,将他就地正法,书生害怕。

    宁迟迟当然不会带他前去,并且下令除了练兵之地与山门要地,其他地方他都能随意走动,就当送他一个机会,也正好趁机看他有何动作。

    书生眼神复杂,左右脚动来动去,想上前,又怕身前拦着他的壮汉。

    宁迟迟见车马齐备,跟着的护卫们都已经在山门口等待,她掀开车帘从车厢里探出头,壮汉们像是后背长了眼睛,齐刷刷分别往左右散开,留了一出通道来,让她能看到书生。

    她笑眯眯地对他挥了挥手,“采臣啊,在家里好生呆着,山上财狼虎豹多,别乱跑被野兽叼了去。我出门去赚银子养家,回来给你买花戴。”

    书生紧紧抿着嘴,双眸如同山间的清晨,雾气蒙蒙。他颤声道:“那你早些归家,我不要花戴,你给我买一本《道德经》回来就好。”

    宁迟迟哈哈大笑,“淘气。”车帘随之放下,马车缓缓启动往山下而去。

    益州是皇帝潜龙之地,现今陆氏族人大半都迁到了京城,以前的三大家族,除了镇南王元家仍旧富贵,自打宁正去后,宁氏一族已经没落已久。

    只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宁氏家族住在距益州城五十里左右的清江县,大半个县城都是宁家的房屋宅子。

    宁氏族长宁老太爷的宅子门前,左右各摆放着威风凛凛的石狮子,朱红大门紧闭,只留旁边的偏门进出。

    门房仆人衣着光鲜,神情倨傲袖着手守在门口,不时的打着呵欠。

    突然仆人眼前一暗,他吓了跳抬起头,见一个神情比他还要倨傲的高大黑面汉子,立在他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