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庭王朝出动大军攻打大齐,边城在苦苦支撑之后,终于等到了援军。

    朝廷派陆旻和接管边军,镇南军出动五万兵力,镇北军出动近三万兵力,与边军互相配合夹击,北庭王朝大军只得暂时退兵。

    随后镇北军镇守西北关,此处地势险,易守难攻,但关后是一望无际的平原,只要此处一旦被敌军攻破,即能直接拿下大齐兖州。

    此处土地肥沃,物产丰富,是大齐重要的产粮之地,现在春耕在即,若被敌军入侵,耽误了百姓耕种,只怕大齐国库真的会弹尽粮绝。

    镇南军先前在北关与北庭太子率领的五万大军苦战,太子见久攻不下,无奈退了兵。边军打了大半年之后,现在兵力不足五万,镇守在东北关口。

    一场倒春寒,本来变暖的天突然又飘起了雪花,

    营地主帐里。

    地上铺了厚厚的毡垫,角落里放着火盆,宁迟迟裹着厚厚的皮裘,蹲在旁边守着阿圆煮的奶茶。

    大帐帘子被掀开,春日的寒气一下钻进来,她回头怒视了一眼,骂道:“狗鼻子,就该派你出去做斥候,不然真是暴殄天物。”

    西北关与北关离得不远,陆旻和递了消息来,约三人在此处相见时,元峋就早到了此处,成日在她这里混吃混喝。

    元峋也不在意她的态度,也如她一样蹲在旁边等,阿圆煮好奶茶先给宁迟迟倒了一碗,见她没有发话,又倒了一碗给元峋。

    一碗热奶茶下肚,两人都舒服得长叹。

    阿圆出去后,又提了个大大的食盒进门,拿出里面的食材放在矮案桌上,正要动手去烤,宁迟迟笑着道:“你下去吧,放着让他来。”

    元峋冷笑一声,她还使唤顺手了。

    北庭王朝的羊肉一绝,羊腿烤熟后,只放点盐就鲜美无比。

    这些时日元峋经常被宁迟迟指使去烤羊肉,一段时日下来,他烤肉的手艺已经非常不错。

    “我说你,打仗的时候跑在最后面就算了,连吃个饭也要偷奸耍滑,你是不是人啊?”

    大军与北庭王朝对上时,边军打前锋,镇南军在后支援,镇北军在最后负责辎重粮草,一场仗打下来,她的兵未损分毫。

    当时她振振有词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再说边军有对敌经验,现在遇到的不是敌军主力,总不能拿人命去填,兵力不足也填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