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字三分,写文不易,请支持正版,多谢鞠躬。宁正,姓宁?

    宁迟迟心里惊疑不定,指着墓碑问道:“他是?”

    杨二当家神情黯然,叹道:“他是你阿爹。”

    宁迟迟深吸一口气,惨然望天。

    身份贵重是贵重,可这份贵重倒不如不要。

    她颤声问道:“他造反被皇帝杀了?可有赦免后人的旨意?”

    杨二当家怒气冲冲道:“王爷铁骨铮铮,心系家国天下,乃是顶天立地的好汉,怎么会造反?”

    宁迟迟长长舒了口气,拍着胸口暗道好险好险,不是造反就好。

    “镇北王,他是王爷,我理应是郡主,为什么他会葬在这里,我又怎么会成为土匪头子,这个结果不对呀。”

    杨二当家跪下来,伸出手清理墓碑周围的杂草,其他几人也默然蹲下来帮忙,宁迟迟觉得站在那里太过显眼,也蹲下来假装拔草。

    “王爷葬在宁家墓地里,这里只是他的衣冠冢,他说过要与兄弟们永远在一起。”

    宁迟迟手上一顿,干脆坐在地上斜着几人,“宁家其他人呢?”

    怎么说都是金枝玉叶的郡主,却被这一群人关在山上做土匪,真是罪该万死!

    杨二当家声音凄凉,说道:“老太妃就生了王爷一人,王爷去后,宁家族人忙着抢王爷留下的家产,幸好王爷早就备了后手,把你托付给我们兄弟,你才得以长大。”

    宁迟迟看着墓碑上遒劲有力的几个大字,她很想哭,不知宁正地下得知,自己的女儿成了匪首,他会不会后悔所托非人?

    杨二当家坐在宁迟迟身边,缓缓讲起了当年事,“当年,天下合了又分,分了又合”

    宁迟迟总结了一下,大致就是当年出身益州的三个结义兄弟一起打天下,最后陆家登了大位,元家与宁家被封为世袭罔替的异姓王,领着大军分别镇守北地与南地。

    后来的结果可想而知,陆家子孙反悔,想要收回军权,做手握绝对大权的帝王。

    元家听话些,先用联姻安抚,宁家不听话,就联合元家一起灭了宁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