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迟迟只胡乱曲了曲膝便站起了身,直直望着皇上与沈宸妃,似乎觉得不妥,又忙垂下了头。

    她手垂在身边,手指无意识揪着自己的裙摆,整个人看起来慌乱又有些无措。

    皇上身着青色常服,微弯着腰,一只手臂搭在膝盖上,五官还算俊朗,只是上了年纪,又大病初愈,脸色蜡黄,似乎蒙了一层灰败之气。眼皮与脸皮皆耷拉下来,眼中无甚情绪,威严之中又透着一股阴狠,让人不寒而栗。

    他此刻面无表情打量着宁迟迟,一言不发,让人猜不清他心中所想。

    沈宸妃看上去不过二十岁出头的年纪,一袭月白衫裙,外搭着杏黄褙子,头上只挽着简单的坠马髻,插着一支通体翠绿的碧玉簪。

    雪白的面孔,肌肤微丰,艳若芙蓉春晓,眉目温婉宁静,如一汪春水,美眸就那么盈盈望着你,让你的心也跟着软起来,心甘情愿溺毙其中。

    她此刻神情略有些怔楞,呆呆地看着宁迟迟,仿佛还没有回过神来。渐渐地,美眸中浮起雾气,微微偏过头,抬起手拿着帕子印了印眼角。

    静时如画,动时如水,一举一动皆美得让人移不开眼。

    宁迟迟心中直叹,美人乡英雄冢,沈宸妃身上这股子柔媚到骨子里的劲,哪怕是杀神在世,她也能超度你成佛。

    怪不得皇上宁愿背负骂名也要将她弄到手,宁正不顾世俗的眼光,娶她做了正妃。

    美人落泪令人心疼,美人又是她的亲生母亲,只是不知道后宫妃嫔的眼泪还有几分真假。

    至于皇上,他虽然拿宁正当眼中钉,看到自己这张虽然与沈宸妃相似,气质却完全两样的脸,也应会对自己少些恨意。

    皇上见沈宸妃伤心落泪,握住她的手,放在手心拍了拍,脸上终于露出了丝笑意,开口道:“叫迟迟是吧?坐吧,路上可辛苦了?”

    “是叫宁迟迟呀。”宁迟迟紧张地答道,觉得答得似乎不对,又忙改口道:“啊,不对,是沈迟迟,谢皇上与娘娘。”

    她理了理自己的裙摆,似乎怕弄乱了,小心翼翼坐在杌子上,听得皇上又笑道:“衣衫是新做的?是老三给你准备的,还是自己原来做好的新衣啊?”

    宁迟迟小嘴张得微圆,拧眉想了下才恍然大悟,忙答道:“是燕王爷给我备下的。”她嘴角上翘,垂下眼帘又拉了拉自己的裙子,满意至极爱不释手。

    皇上神色缓和下来,似乎随口问道:“老三没有教你进宫时的规矩?”

    宁迟迟还在欣赏自己的裙子,听到问话蓦地抬起头,不解地道:“教了啊,我的规矩不好吗?”

    皇上见她瞪着眼睛,似乎有些不开心了,顿了下后哈哈大笑,“你的规矩好,是老三教得不好,朕不会怪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