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凉如水。

    王兔拎着个竹篮站在一处小木屋门前踌躇着不敢敲门,嘴边已经能借一旁的窗口处透出的烛光看到阵阵白色气体。她吸了下鼻子,拎着竹篮的手紧了紧,终于敲响了房门。

    “咚咚咚!”

    看似结实的木门里面竟然是空心的。

    王兔忽然想要去思考这个与将要面对的情况毫无干系的小事。

    她突然有点后悔敲这门了。

    “是谁?”只听见里面传来一个略微沙哑的声音。

    王兔咽了口唾沫,微启着嘴也没吭出个声,待门内再次问起她才回应道:“嫂子是我,小兔。”

    里面的声音沉寂了好一会才在一声木门的呻吟声中被唤起。

    “进来吧。”吴瑛侧着身子给王兔让了个道。

    王兔没敢仔细看吴瑛的脸,身子前倾双手将竹篮拿在身前走了进去。

    此时的屋内只有一支已经燃了大半的蜡烛在黑暗中摇曳着,在门关起的一刹那就站直了身子,与屋内的其他老旧家具一起直勾勾地盯着初来乍到的王兔。

    她手心已经开始出汗。

    将手里的竹篮伸向还站在门口角落的吴瑛,低声道:“嫂子,最近天冷,这是我专门给你熬的鸡汤,你看……把它放在哪?”本就不高的声音随着对方自始至终都看不出有任何表情变化的脸庞逐渐地减弱,直至消失。

    此地又陷入一片寂静。

    桌上的那缕烛光轻微晃了晃像是在嘲笑她一样。

    “放这儿吧。”

    吴瑛走到桌子旁把蜡烛往边上挪了下位置。

    竹篮挡住了烛光,王兔松了口气,但站在暗处看着墙壁映出来的身影也不知怎么去接对方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