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历史>大美时代 > 120、这都有碰瓷的
    万长生并不缺乏生意头脑。

    只是万家历年来都是把做生意这种上不得台面的事情,交给贾家负责,孙家干生活服务业,庙守总是要摆出一副不为金钱名利折腰的清高范儿,才能在观音村镇住人嘛。

    老曹曾经说过,最强的附中学生,往往就栽倒在最后的高考中,文化成绩跟专业绘画能力,缺一不可。

    万长生好像摸到点隐约的脉络。

    如果说一般的美术院校引不起这些超级中学的兴趣,清京美术学院就像个异类,顶着金字招牌的美术院校,却有相对较低的进入门槛。

    这就形成了巨大的吸引力。

    当然,这时候吸引力还是主要在女生那边。

    才华对这个年纪的好女孩,拥有无比强烈的吸引力。

    之前还仅仅停留在外表,高大健康的身材,清秀温和的五官神态,看看就好,几乎很难有深度交流接触的机会。

    也就停留在某些女生开玩笑的颜控谈资里。

    可这样的绘画功底爆发出来,彻底就让女孩子瞩目了。

    首先是同班的女生,会两三个结伴到最后排来问万长生:“你学了多久的画画,这个跟天赋有很大的关系吗?雪雁想学能教吗……”

    戴眼镜的窗边女生咬着嘴皮红着脸。

    这算是比较含蓄的。

    外班的没这么近距离的机会,那就在没有机会的状态下创造机会。

    中午万长生下课,走过操场的时候,眼角刚隐约注意到右边有个女生蹲在跑道边干什么,脚步没停的却听见左边好像有人在喊自己:“万长生……”

    还是女声,扭头的万长生疑惑的目光扫视,那边只有三五个女生完全不认识,而且好像也根本没看自己……噗,这边就跟人撞上了,软绵绵的哎哟一声娇呼,身旁就倒下个女生!

    哪怕心里有百分之八十的猜测,这个刚才还蹲着的女生是在碰瓷,万长生也得蹲下去询问:“怎么了?伤着了么?”

    他多大块头,一身打石头横练的肌肉,女生哎哟哟的娇滴滴:“疼……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