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历史>大美时代 > 558、拥有美丽,却没有能力的花朵,会枯萎
    旅行团也没远离多大距离,对晚来一会儿的走市场小组毫不在意。

    因为就在这座寺庙里面,还有条两百多米长的商业街,分布着超过五十家商店,出售地方特产和旅游纪念品。

    贾欢欢才是撒了欢的在商业街里面钻来钻去,什么都想买,林楚妮不得不艰难的搂住她腰,因为这小姑娘冲进人家纪念品店里面,都是“这面墙,这面墙上的东西都买了!”

    有种大开眼界的感觉!

    寺庙周围到底应该卖什么,千百年来观音庙已经琢磨了很久了。

    香烛、香炉、纸钱、生辰牌、姓氏牌位这些跟寺庙有关的,还得是方便采购,最好是周边村镇能跟着生产,形成乡乡互助,所以在农业社会维持了几百上千年的观音村周围,并没多大变化。

    眼前东京的著名大寺,提供了全方位的展示。

    仅仅就是浅草寺著名的灯笼,人家就能衍生出来一大堆各种产品,从车上的吊坠、提包挂饰、啤酒起子、贴纸到脸谱面具,啥都能做。

    专门开了一家馅饼店,也是各种寺庙周围造型,村口周婶家的米糕早就该做成这样,那就是香客信众都来买,而不是大家只是当成早餐了。

    日本千百年来就有系统化形象设计的传统,万长生都有点瞠目,自己这么个学雕塑的,怎么就从来没想过把菩萨或者鬼怪拿来做成特色面具卖呢。

    绝对比刻章赚钱多了。

    所以贾欢欢忍不住什么都想买回去直接卖!

    但显然这生意做不得,一双木屐拖鞋都要卖两百块,还有这么多弄回去已经是贸易货物,涉及到要交税了。

    这姑娘还没反应过来已经出国了。

    万长生接手过来温柔的劝导老婆,搞清楚人家卖什么,拍个照片就能样样学会去照着找地方生产呀,没准儿好多东西还是中国产的呢。

    这时候钟明霞已经默默的展开工作了。

    贾欢欢那咋咋呼呼的劲头,还没小妹踏实。

    因为等万长生先纵览下,开始细心观察人家东西的做工价位时候,林楚妮已经哭笑不得的指着前方的寿司店,说贾欢欢已经跑进去吃下午茶。

    观音村所有的店铺,都是这样娇宠贾欢欢的,可以任意呼啸着到处吃到处窜,可能找到了回观音村的感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