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历史>大美时代 > 326、意味深长
    可能经历过生死煎熬的人,根本就不把什么考试跟学历放在心上吧。

    更何况这一刻,徐朝晖还找到了自己的价值“我……就在大美做文化高考辅导课,这里需要我,哪怕大家以后还要去宁州二中做高考强化,我能够帮他们奠定更好的基础,这就是我的事业,然后跟着您继续修身养性的画画,这样的人生,想想也挺美的。”

    万长生还能说什么,这时候他已经没法指导自己的徒弟了。

    在人生道路上,徐朝晖想得是如此清晰。

    而且在关于费雪雁的细节时候,他那一贯没什么情商的思维,居然能转得这么快!

    万长生表示很服气。

    于是接着上了两个晚上的文化辅导课以后,徐朝晖独自启程去省城继续做化疗。

    万长生要把他送到高铁站,都被徐朝晖拒绝了,说是自己要学会独立。

    看着那个远去的背影,万长生感受到了一点孤独寂寞的同时,又有点自豪。

    这是自己影响出来的结果。

    他觉得是最好的结果。

    费雪雁在填写志愿的时候,又忙着在整个班级群里面到处叮嘱询问安排,最后发现了徐朝晖居然没有回到宁州去填写志愿,也没有在网上填写的信息,联系好几次找不到人,只好问到万长生这里来。

    万长生犹豫下,还是照实说“你忘了他根本就没有参加蜀美的考试,所以要么填清美,要么去普通院校,但是他觉得留在大美带文化课程最能体现他的价值,所以读不读美院都不是很重要了,决定先跟着治疗顺便带课,明年要不要参加美院考试,到时候再说吧,反正他的专业、文化水平都基本上没问题的。”

    费雪雁却瞬间想到“他是不是担心抢了我的名额?”

    万长生装傻“啊?我不知道。”

    眼镜女生咬牙切齿“那个傻子!”

    然后就破天荒的挂了师父电话。

    万长生自己在感情方面都不敢当师父,对两个徒儿的纠葛肯定不敢乱说话。

    哑然失笑的收起手机,继续投入到自己的绘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