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历史>大美时代 > 355、一理通百理
    印鸡血石制,方形,顶纹侧款。

    印文篆体,右起竖读“虚实相生”四字。

    印面有阴线界栏。

    顶面浮雕莲花造型,乃典型的南方风格,温婉细腻,这等雕工在普通篆刻家里面很少见。

    通常这种考究手艺都是交给工艺美术大师们去完成。

    万长生偏偏是个全挂子,都能做,还跟着那位瓷器大哥好好提升了下。

    可篆文本身的风格,又带着相当硬朗的北派门风,算是把老荆给万长生悉心强调的刀法特点表现出来了。

    早上只是看了万长生拍照的红印,就乐得说好好好,早点过去跟他一起看还有没有调整修改的必要。

    然后很快又发消息说不用改了,就这样。

    顶纹,是顶面装饰花纹,侧款,就是像很多书画作品那样在边上题款,题字的题,可不是到银行取钱。

    这石头上题字就是刻出来的了,阴刻楷书体:“余师至爱本石,遂仓卒成此纪念,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长生八月”。

    国画系办公室一屋子人,院长领衔,国画系系主任张罗,老童和几个长老式的教授笑眯眯围观。

    万长生那张五米长的国画扑在拼起来的桌子上,所有人都是画家,却都把目光集中在这枚印章上。

    首先是国画系有个以前跟老苟比较熟的退休教授,一眼就认出来:“鸡血黄!你把老苟的鸡血黄雕了!他的命根子啊!”

    万长生斯文淡定:“跟师娘请示过,允许的,展览完成以后就送给师娘保存。”

    老教授感叹的是:“你胆子是大!这块石头前几年就能卖一两百万,换我们拿在手里都怕摔着了,你还敢下刀!”

    本来捧着看的院长都差点把手抖掉了,赶紧放下!

    拍一幅画动不动几百万的院长,不是赔不起这块石头,是觉得匪夷所思:“这又不是什么玉石!”

    老童都懂点:“最顶级的印章石了吧,长生介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