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历史>大美时代 > 667、感同身受的羞耻大坑
    作为日本象征自然、历史和现代的三大景点,富士山、京都和银座,万长生居然已经逛了两处。

    恰逢他本来就在思考传统和现代的创作结合点。

    能够和巴黎香榭丽舍大道、纽约第五大道并列世界三大繁华中心的银座购物区,也能给他非常直接的艺术冲击。

    这里就是昂贵、奢侈、时尚的代名词。

    连绵两三百年的商业进化,基本上没有遭遇历史、政治、战乱的中断,一直发展到极致的商业现代化,就是这种感受。

    世界所有顶级大牌如果没有在这里开设自己足够气派的店面,或者说各家店面没有提供最的奢侈品,那就说明已经落伍了。

    上次来日本旅游看到的,把传统文化发展到极致的京都,呈现出精细宁静的和风之美,这里就是另一个方向的极端,繁华跟时髦,仿佛走在街头的人个个都很有品位。

    恰好适逢接近圣诞节购物季,所以到处都是打折促销的广告牌,更显热闹。

    万长生从来就不哈日,也不崇拜这些外国的场面。

    只要给予中国足够平稳的社会发展空间,迟早能达到。

    而这两处地方就恰好给他提供了两种时代美感的范本。

    人文传统的美感,科技商业繁华的美感。

    到底是从哪些细节,哪些元素深深体现出来的呢?

    这就是艺术家需要去提炼,并且在自己作品里面展现出来的关键。

    准确的形容,眼前的场景更像他最新创作里面不锈钢的部分,而汉白玉的部分就是京都的那种传统感受。

    这是对自己艺术的考虑。

    再扩展下,这两种极端的氛围,谁更适合譬如西亚体育场馆的艺术社区改造?

    是让整个社区呈现出阿拉伯传统艺术的怀旧风,还是充满高档奢侈品的商业街道?

    这就是开阔眼界的好处,搞懂这种思考方式,就能套用到以后的每个艺术社区改造上,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