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历史>大美时代 > 851、难得一见不留情面
    不光那位女主角站在旁边听着,连这会儿没戏的男主角,五十多岁的影帝级人物,也不声不响的站在旁边。威严中带点儒雅。

    几位都不做声,好像能把万长生这小年轻架住,让他尴尬。

    不过万长生还是淡淡的“电视剧对道具和舞美布景的严苛到哪一步,我不太了解,但电影这边就必须要求,因为这套演员阵容,都是以演技精湛著称的好演员,如果舞美没能跟上他们的演技,那就是暴殄天物了。”

    闻者动容啊。

    试问哪位演员不希望自己挂着演技派、老戏骨这些头衔标签呢。

    男女主角的表情都不由自主端庄了。

    还若有所思的跟着轻轻点头。

    万长生再随手这么一抬“舞美工作是让演员和剧情紧密联系起来,这环境里的每一件物品,都应该是为了演员表演而出现在这里的,因为好演员全身心投入的时候,已经把自己当成角色了,周围有什么,那都是自己生活中熟悉的东西,不该出现的东西要是引发了表演灵感,别人咋办?”

    还举例“你要是在这桌上多放个水杯,演员情不自禁的用起来,信手倒杯水,该自己喝还是递过去?那这个动作在好演员手里就得跟剧情有关,他倒是过足了戏瘾,对手戏怎么办?当然电视剧可以喊咔,但这种被打断的感觉就是演技派很不爽的时候,怪谁?”

    道具师噤若寒蝉,可能觉得说“怪我咯”都没资格。

    万长生再指那幅画“是,挂在这里挺好看的,这肯定也是照着皇宫博物院的储秀宫照片来装修的,没错,可要是演员多看两眼,随口来句孤兰生幽园,众草共芜没,表现了后宫幽怨的情绪,挺好……可在熟悉书画,熟悉皇宫的人眼里,这不就是关公战秦琼,乱搞一气么?”

    他才是张口就来,周围人还没人敢说他不对!

    男主角最先哈哈笑“万导果然是席导跟雷大师的高徒,用心才能成就艺术,名不虚传啊,怪不得钟明霞的演技有很重的人文艺术感!”

    万长生温和的拱拱手。

    从平京过来之前,杜雯就是这么给他叮嘱的,探班是虚,撑腰是实。

    做着传媒公关工作的杜雯,现在对这种所谓的网络舆情其实是相当嗤之以鼻。

    她对万长生说的就是“这种话题,其实除了粉丝,还有传媒人,也没几个关注,全国人民该干嘛干嘛,也就一群自以为有影响力的人在自嗨。

    很多所谓的热搜话题,已经变成炒作圈关注圈的内部话题,就像新媒体很多都是圈内人自嗨,实际上对真消费群体毫无影响力……”

    万长生对这姑娘认识的深刻性再次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