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历史>大美时代 > 419、期待得搓小手手
    全国青展现在是五年一届,老童做过上一届的国画评委,所以自然是有渠道得到消息:“这评选在初选以后也没多长时间,十天半个月的集中评议下就成,可这回突然冒出来有人举报微喷技术……”

    这话一出,大家脸上顿时各有表情!

    艺术微喷技术,说直白点,就是打印喷绘。

    只是各方面设备、颜料、材质都很高级,直接打在各种介质上,无论国画纸、油画布,这都能完美再现。

    特别是颜料单薄看不出厚度的国画、水彩,几乎能够乱真。

    本来是用在顶级艺术品复制的市场上,譬如人人家里都能挂张高仿真的《蒙娜丽莎》,几百千把块就能搞定,多好。

    可中国人最善于借鉴利用了,有人索性用到艺术创作上。

    直接在电脑里面做出油画效果、国画效果的滤镜以后,打印……

    这就跳过了技法能力的高低,完美再现效果。

    特别是现在流行的超写实主义,也就是把照片使劲精修以后打出来!

    这特么谁比得过。

    最近几年这种技术有点泛滥成灾,其中国画、水彩、油画是重灾区。

    采用这种技术的还美其名曰自己是创新。

    说这就是新时代的版画,成功的又把版画拉下水。

    关于新技术在绘画领域的参与程度,早就有很多争议了。

    譬如老樊就是其中出了名的利用投影仪,他那种玻璃幕墙画法,很早就开始用投影仪把打印在胶片上的照片投到巨大的画布上,然后迅速构形,只有刻画细节的时候才离开投影仪。

    可现在有些画家的做法是直接打印在油画布上,然后就像幼儿园画填色画一样,挨着用油画颜料一模一样填一遍!

    这特么不需要任何绘画基础,只要会调色,就能画了吧?

    有了笔触,有了颜料堆砌的厚度,这就完全无懈可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