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历史>大美时代 > 436、鲁迅说这些话我都说过
    发乎情止乎礼,这也就是万长生脑海里面盘旋的六字真言了。

    这也贯穿他和杜雯公开展示的始终。

    杜雯选的衣服确实有水准,一条深绿色的工装裤,上面还带着白点装饰,咋一看跟装修师傅沾了灰浆的风格类似。

    但能穿到这种场面来的,自然就是设计了。

    上面略宽松的黑色套头帽衫,被外面磨砂皮夹克罩住,没有机车风的飞扬嚣张,却有点低调的不羁。

    脚上的白色运动鞋被工装裤拖沓的盖住大半。

    总而言之一下就在所有参与青展开幕式的嘉宾中间凸显出来。

    说是青年画展,年龄放宽到了四十岁,能跻身前列的基本都是三十好几了。

    有不少评论骂的就是目前画展总是那二三十张面孔。

    看起来有数千件作品参展,最后一次次淘汰评选,最终露脸的金奖顶尖,始终都是那点人。

    这种现象在没有年龄限制的全国美展里面最严重。

    但青展也差不了多少。

    所以三类奖项都不约而同的选了万长生,多少也有点考虑到增加新面孔的意思。

    他这种根红苗正,四平八稳的官方新人,最容易被吸纳进入。

    在这点上,老童和老雷都是标准的带路人,老荆纯属硬推。

    出席这种级别的开幕式,别人都还是很上心,就算充满艺术范儿,那也是高帮马丁靴、皮衣皮裤或者贝雷帽之类的标准行头。

    唯有万长生确实配得上他二十出头的年纪,青春潮人打扮,把年轻人的轻松自在发挥到了极致。

    就好像一堆西装革履中间,出现个滑板少年。

    杜雯把这种穿着打扮的细节发挥到了极致,甚至可能是反复研究过往届开幕式的场面,知道分寸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