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历史>大美时代 > 260、冷暖自知
    所以万长生也理所当然的执弟子礼,接过了治丧的责任。

    好像真的就是等着万长生来说出那句一直咽不下去的话,苟教授当晚就去世了。

    哪怕是在寒假,只要还在江州的院领导都来了医院。

    但接下来给苟教授守灵的时光,就太冷清了。

    按照江州蜀地这边的习俗,通常都是直系亲属守灵三天三夜,然后再火化。

    苟教授和关老太太两口子无儿无女,万长生先挑起这个晚辈的担子来。

    照例在殡仪馆摆了个灵堂接受吊唁三天。

    也幸亏有贾欢欢跟着一起,在气派宏伟的殡仪馆楼上楼下到处跑着缴费安排杂务,让万长生起码能以弟子之礼一直守在冰棺旁。

    关老太太也能一直坐在偌大的吊唁厅边角沙发上嗑瓜子。

    因为除了第一天上午,大年三十来了一波蜀川美术学院的教职工吊唁,下午就开始冷冷清清了。

    惯常蜀地这种吊唁场所,都是摆了好几桌麻将,叫做打丧火,算是丧事喜办的热闹场面。

    这里连一桌都凑不齐。

    本来院方要组织治丧委员会,安排工作人员,都被老太太婉拒了,说大过年的不要耽误任何人,一切都交给万长生来负责吧。

    院长看看,反复叮嘱下万长生,才拜别而去。

    万长生自在得很,拉了一把椅子坐在遗像香台边,怀抱抽空回办公室取换洗衣服时候搬的大印章石。

    慢条斯理的给苟教授雕一尊啤酒瓶高的头像。

    有人来,他就放下东西,恭恭敬敬的接受吊唁、答礼鞠躬、再陪伴恭送。

    人少当然也有放春节假的原因,经济条件普遍不错的美术学院老师,大多春节都选择旅游度假,出国的更是比比皆是。

    老童没回来,赵磊磊好像去东南亚了,老曹跑东北去感受冰天雪地,闻讯发来消息的很多,但来到现场的人真是非常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