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历史>大美时代 > 265、还算朋友
    这个话题好,轻松。

    一直到了上次那家高级海鲜自助餐厅,都还可以继续轻言细语的讨论这个:“肯定,历朝历代都有冲击,但是观音村周边几个村子都沾亲带故,长年累月的相扶相助,起码都能保证观音庙不会遭大罪,乡下还是没城里那么狠,再说观音庙一直讲究广结善缘,铺路架桥的事情随时都在干。”

    贾欢欢满嘴是油:“长生哥这次搞美术班,好多人都支持,到处都说长生哥是大善人!”

    杜雯对这种假装高档,实则充满暴发户气息的自助餐厅有点忍俊不禁,因为万长生和贾欢欢是真觉得这高档,相互鼓励多拿多吃,总之跟他们说起家里开了庙的财力,很不匹配。

    她就只喝点小香槟,吃点蔬菜沙拉,所谓的海鲜其实也不那么新鲜,哄哄观音村来的乡巴佬还可以,但不显摆自己的见识,只提醒贾欢欢:“你这么吃一顿,可能就要用好多天来化解摄入量哦。”

    贾欢欢满不在乎:“过几天我就回去了,等到了学校,食堂那清汤寡水的菜我就真没兴趣吃了,我去拿点蟹!”

    结果杜雯刚抬头,万长生已经叼着虾起身了,默默的去拿东西。

    贾欢欢双手也是油,只能用手背挠头:“以前都是我给长生哥拿的呀。”

    杜雯笑笑不说话。

    完全不需要沟通,她跟万长生都能默契的不当着贾欢欢单独相处。

    而且所有交谈,两三句之内,必定把贾欢欢也拉进来。

    绝不让贾欢欢觉得自己好像是局外人。

    可能就是这种该死的默契。

    让杜雯坐在这里,居然有种莫名其妙的情绪。

    万长生拿回来的蟹,让杜雯又忍不住笑。

    吃那些盘龙、黄鳝之类的土菜,万长生能头头是道,这种南欧海鲜做法,他就完全摸不着头脑,偌大个盘子装了个大大的螃蟹壳回来:“只有这个了,厨师说后面的还没端上来,人多。”

    杜雯很想提醒他,这是人家菜肴台上镇场面的招牌,空壳子拿回来有什么吃头啊。

    忍住了没说。

    因为贾欢欢不讲究,欢喜的接过来搜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