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历史>大美时代 > 224、人生若只如初见
    谁知道,行家看了杜雯的书法,嗤之以鼻:“你还是别糟蹋书法了,去干烧烤吧,我看你刷醤很有天分,就跟拿着个刷子在纸上刷似的,可惜了我的纸墨!”

    杜雯柳眉倒竖,都要发飙了,又嘻嘻一笑:“我发现你跟别人都是装着温文尔雅的样子,只有对着我才是本色暴露?”

    万长生惊觉:“哪有,多读点书吧,诗词歌赋真的是传统瑰宝,说不定对你以后的专业都有帮助,你看看你这酸不溜秋的写些什么嘛,牙疼!”

    杜雯不生气了:“你给我写个看看?”

    还手脚麻利的帮万长生把毛边纸铺上。

    万长生不为难:“对于友情怎么看待,古人早就给出了很多示范。”

    他浸一下墨,悬臂在纸上开始:“你可以秋风悲画扇的愁苦……”

    都没有卖弄,规规矩矩的小楷,微黄的纸面上打印机般呈现:西风鸣络纬,不许愁人睡。只是去年秋,如何泪欲流。

    杜雯跟着默读下,悲苦忧伤的感觉都有点咬嘴唇了,不就是自己的情绪么。

    手上轻轻的把砚台扶住,很有入戏演古装的温婉。

    可万长生明显不喜欢这种调调:“你的性格根本就不应该这样,如果你真把我当朋友,应该是这样……”

    顺手换了张纸,笔锋一变,书法顿时成了流畅翻飞的情绪宣泄。

    仿佛也只有草书才能配得上这样豪迈的情绪,但照顾到杜烧烤不见得能欣赏草书艺术,稍微收敛点用行草吧。

    耳熟能详的: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

    是非成败转头空。

    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白发渔樵江渚上,惯看秋月春风。

    一壶浊酒喜相逢。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