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历史>大美时代 > 238、错误
    万长生本来是不关心这种事情的,根本看都不看。

    成天都是除了上课就待在培训校,最后一个月的突击时间了嘛。

    五百七十多名艺考生,提前回家准备高考的,就他那两个徒弟。

    不管水平够不够,每个人都想考一把美院试试自己的成色,再决定到底是去普通高校美术专业,还是再复读一年的专业学习。

    这才是最常见的心理。

    所以万长生哪有心思管这些事情。

    看到吴桂波过来找他,肯定挺吃惊:“师兄怎么有空来这边,办公室坐吧,喝茶还是喝饮料。”

    吴桂波长得白皙大脸,脸上随时都带着好人缘的笑容,还有点热情,初见面的确很容易让人产生好感,但现在眼肿皮泡的明显精神不好,使劲堆着笑,让眼睛更显得眯着,可以跟万长生媲美的小眼睛,却应该是在观察万长生的这种泰然:“早就听说几位老师教授让你管理这家培训校,现在看起来你就是校长啊!”

    万长生示意下沙发请坐,从办公室小冰箱里面拿出点好茶叶,冲泡招待,老曹会享受,以前办公室里也追潮流的在茶几上摆了套功夫茶具,主要是遇见有品位的学生家长可以装个逼。

    万长生不习惯这种外地泡茶的繁琐风格,直接一大缸子泡了:“校长不校长不重要,我挺喜欢做这事儿的。”

    顺手把沙发边几角上的蓝牙音箱打开,这也是跟着老曹学的,一个人长时间待在这里做雕塑或者画画,有点背景音乐挺好。

    吴桂波满是羡慕的口吻:“我这边要是有点什么事儿,干脆到你这里来打工吧。”

    万长生挑眉毛:“有点什么事?怎么说?”

    吴桂波就一脸苦笑的解释自己最近怎么被卷进了风波。

    万长生笑起来:“这事儿还真得感谢师兄提醒,才能发现我们遭遇了重大损失,好像茅老师现在已经取证完了,你该不是来帮他当说客的吧。”

    吴桂波赶紧摆手:“我自己的麻烦都受不住,我感觉该不是得罪了什么人吧,真的想面对面谈一下,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万长生没谈的兴趣:“就像信息泄露案刚开始时候,所有消息、言论都在各种班级、系别群里,清者自清吧,我们是不会跟罪犯妥协的,也总有些人心思阴暗或者小肚鸡肠,你不把这些闲言碎语放在心头就是了,还有一个月放假,大不了春节之后就销声匿迹了。”

    吴桂波哪有万长生这种坦荡的底气:“就怕有些人别有用心啊……听说苟老收了你做关门弟子。”

    万长生把滚烫的茶水倒出来:“没有这个说法,师生关系而已,尝尝这种闽建茶……很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