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姨抬头,警惕地看着阮澄,神色中充满防备。

    阮澄朝她笑笑,关门送她下楼,边走边说:“您看以后让我负责陆衍的一日三餐可以吗?”

    “你?”阿姨眼底划过几分诧异,随即反应过来,嫌恶地哼了一声,“这个瞎子开始嫌我做的饭菜难吃了?他什么时候还有挑三拣四的权利了?”

    “是这样的,我妈妈最近在住院,我每天需要别墅和医院两边跑,几乎没时间给她带饭。”阮澄半真半假的解释,“所以才想和您商量,以后做饭的事情让我来,我也能名正言顺用别墅的厨房。”

    “不行不行。”阿姨直接摆出拒绝的架势,“这让薛助理知道肯定要辞退我,我说你这个小姑娘是不是没安好心,想把我这份钱也赚了。”阿姨越说越来气,叉着腰怒气汹汹地瞪着阮澄。

    阮澄眨眨眼,露出副无辜的神态:“您想多啦,工资还是您的,做饭的差事我来做而已。这样您也不用每天折腾到别墅来两遍,我也能放心的用厨房,一举两得。”

    “你说真的?不用过来,工资我照拿?”阿姨表情松动不少,明显动心了。

    “当然。”

    阿姨盯着阮澄看了会儿,下定决心:“好,一言为定。”

    阮澄:“谢谢。”

    阿姨:“丑话说在前头,如果这事被薛助理知道——”

    “您把责任都算在我身上就好。”

    阿姨这才满意地点点头,准备离开。

    阮澄叫住她:“您把食谱发给我?”

    “哪有什么食谱,拣便宜的食材随便做吧。”阿姨满不在意,“薛助理每月给的伙食费少得很,你想选好的食材还得倒贴钱,傻子才这么干,为那瞎子可不值得。”

    阮澄怔住几秒,笑了下:“好的,谢谢您。”

    阿姨离开后,阮澄关上门,扶着把手叹了口气。

    阿姨又不傻,肯定猜到她主要目的是想帮陆衍改善伙食,但白嫖的可观工资至少能让她先闭嘴一阵。

    这是阮澄目前能想到最好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