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澄醒来的时候,外面天气阴沉沉的,窗帘拉得严实,更显房间内的昏沉。

    她习惯性去拿手机看时间,瞧见已经接近十点,顿时惊得坐起,什么睡意都没了。

    像是听见阮澄起床,脚步声渐近,阮澄抬眸望去,是陆衍。

    他见阮澄正靠床头坐着,一副茫然懵懂模样,心中柔软得不行,在阮澄的注视下走近,自然而亲昵摸了摸阮澄凌乱的额发:“睡醒了?”

    阮澄脑中混沌,半晌才反应过来,她昨晚头脑一热,答应了不得了的事情。

    将碎发挽到耳后,陆衍俯身亲了下阮澄的额头,语气宠溺:“我叫了酒店的外卖,饿不饿?”

    阮澄对角色转变适应得远没有陆衍熟稔,略显不自在地回答:“还好。”声线粘软,染着睡意。

    陆衍顺势坐在床边,视线如火,缓缓抚过她的脸颊。

    昏暗的光线替此刻添上许多不可言明的气氛。

    阮澄有些出神,甚至在陆衍温柔的神色中读出更深层的意味。

    她慌乱地别开眼,下意识攥紧被子,转移话题:“今天没去拍戏吗?”

    “上午休息,没有我的戏份。”

    “不是请假就好……”阮澄咕哝一句。

    “什么?”

    “没事。”阮澄顿了顿,“你吃饭了吗?”

    陆衍摇头,起身拉开窗帘,说:“我等你一起。”

    天空被大片阴沉的云笼罩,给人时间尚早的错觉,不怪阮澄一觉睡到将近十点。

    刷牙的功夫阮澄短暂地翻了翻微博,齐思杭的热搜已经被澄清取代。

    团队发出的声明思路清晰无隐瞒,有关千金小姐的叙述字字切入要害,一看就是出自陈凝的手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