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炎炎,微风轻抚。

    丛中打斗声打破蝉鸣后,又是一阵寂静。

    墨迟看那老道寻不到他便晦气的向旁道走开后,终于从树上跳了下来,盯着某处的眼里闪过一丝狠厉,心里暗暗咒骂。

    该死的臭道士竟然暗算他,害他差点着了道。

    再低头看着凌乱的一身,好看的眉头拧成疙瘩,想他堂堂墨大公子何时如此狼狈过。

    压抑着心中怒火,伸手抚去一身的落叶,压平微皱的衣角,这才盘腿坐下静心调息。

    丛林灵花异草生长,灵气还算充裕。外界的灵气似乎很喜欢接近墨迟,都纷纷向他涌来。

    他把这些灵气如数引入丹田,充沛的灵力慢慢安抚着紊乱的气息。直到丹田变得充盈,才长舒了一口气,睁开眼打量着四周。

    树林里,点点光斑洒在墨迟身上,俊秀的脸若影若现,只有一双浅褐色的眸子熠熠生辉,也如光影般温暖,然而这双眼睛的主人脸色却不太好。

    该死,这又是走到哪了?

    思量了一番,有些路痴的墨迟决定按老办法朝向阳的地方走,结果刚提起脚就听到了不远处传来的吵闹声。

    不知为何,冥冥之中似乎有什么牵引着他。

    然而,等他回过神来,自己已经站在了离那个声音很近的地方。

    而那里正上演着一幕以强凌弱的闹剧。

    “臭要饭的,快把你手里的那株烈焰草给本公子。”

    说话的是一个身着锦服的少年,他正恶狠狠的踩着倒在地上狼狈不堪的小孩,脸上挂着与年龄不相符合的凶狠,嚣张的气焰无不彰显着他是个小霸王。

    围观的孩子很多,却没一个敢上来帮忙,甚至有几个孩子还不停的随声附和。

    “哼,没爹没娘的臭乞丐。”

    “这丑八怪的身上长了这么多白毛,一看就是怪物,我们帮他把毛拔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