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迟带着满心好奇,顺着楚析手指的地方看去。

    荒郊野外,上雨旁风无所盖障,目光触及的只有眼前摇摇欲坠的破草屋,墨迟嘴角的弧度已经慢慢凝结,脚步一顿。

    这连顶都破了,还能住人?

    但很快就收敛起脸上的惊讶,转眼向身旁的小家伙,矮身询问:“你一直都住这?”

    似乎听惯了这话,楚析漆黑的眼睛没有任何波澜,他面无表情的点了点头,只是紧绷的小嘴透露出了此时的紧张。

    见楚析故作平常的反应,墨迟牵着楚析的手又偷偷撺紧了几分。

    难怪这小家伙还那么瘦小。

    这般想着,墨迟没有丝毫遮掩的抬手虚空一划,只见破烂的草屋,在挥指间竟变成了一间整洁的屋子。

    看到眼前的一切,楚析始终波澜不惊的眸子一下子装满了惊讶。

    他曾听闻,有些求仙者妄图通过修炼一些“仙法”来求羽化登仙。不过至今也没有听到有谁真的踏上了仙途,顶多延年益寿而已。

    不过,也还是有一些法力高强的修士,他们所修的法术只有两种,武斗和治愈。

    但大多数都只会选择修炼其中的一种,因为同时修炼武斗和治愈的话很容易造成力量失衡,身体必遭反噬,甚至会爆体而亡。

    所以,大多数修士都只会专心修炼一种,这样也更能展现他们的实力。

    一个人同时修练好两种本就是一件惊人的事,可眼前的墨迟就是,而且除了这个,他还能随心所欲的变东西。

    一开始他就觉得墨迟不同寻常,那……他究竟是谁呢?

    一丝疑惑萦绕在心中,点漆的眸子暗涌。

    既然墨迟没说,那么他就不会去问,他可以等。

    眼尖的墨迟捕捉到楚析眼里的那丝惊讶,随即故意曲解楚析的意思,玩味道:“你也认为我是妖怪。”

    闻言,楚析微怔,一抹红晕陡然爬上脸颊,他连忙摇头解释道:“不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