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四圈星醉神迷魔力

    星耀说去上星空飞球课。

    蔚蓝以为是跟上次那样在星网上课,没想到星耀带他离场后,一路畅通无阻直接进了飞球场员工区。

    “超星飞球场属于辉耀俱乐部,老板温阳是我朋友。他带队去外界比赛,没有回来,但留了名片,我们可以任意使用这里的设施。听完课后,想进球场真实体验吗?”

    蔚蓝点头,装作玩地球仪,悄悄看星耀的神色。

    星耀捉住他的视线,“有什么想问我?”

    “呃,”蔚蓝眼珠一转,用地球仪挡住半张脸,“辉耀的‘耀’,是你名字里的‘耀’吗?”

    也不知道这话戳中了星耀哪根神经雷达,星耀像打了凤凰血似的,脸上放光。

    他盯着蔚蓝眼睛,柔声道:“温阳跟明威一样,以前当过我的亲卫,我入伍后也跟着上战场。他虽然是战争星族,实力也不错,但不喜欢战争,服役时间一到就回家开俱乐部。”

    说到这里,星耀顿了顿,仔细看蔚蓝表情,没察觉出自己想见的情绪波动,略有些失望。

    “辉耀的名字跟我无关,温阳曾经有固定伴侣。不是星族,而是恒星的伴生种金乌,名字就叫辉耀。”

    蔚蓝张大眼睛:“金乌虽然是长生种,但寿命顶多一两亿年,那他们……”

    “嗯。”星耀叹了口气:“温阳跟辉耀契约了灵魂,分享寿命,辉耀也只活了六纪。我离开前,辉耀已经湮灭。”

    辉耀以前是星空飞球选手,天赋实力都很不错,但没拿过宇宙冠军,致死都觉得遗憾。温阳退役后开星空飞球俱乐部,估计也是想满足伴侣的临终愿望。

    蔚蓝觉得温阳太可怜了。

    他跟星耀还是假装伴侣,但星耀若是没了,他都肯定超级难受。

    不,星耀才不会湮灭!

    蔚蓝努力摇头,将脑中的猜想甩掉。

    星耀现在的星核虽然还有些小,但已经养得圆润光滑,再过一段时间,就能恢复到历史最佳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