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耀星耀……”蔚蓝围着星耀转圈,激动得不知说什么好,挤出人类对崽崽的夸奖:“你真棒!”

    活泼少年气场中的欢快气息饱满得逸散出来,感染了周围的人。

    星耀也微微扬起嘴角,提醒道:“别让人类成为你的负担,星球不用对破坏性寄生者负责。”

    ——这是劝地球别管人类生死?

    台上台下的地球人笑容僵在脸上,对星耀的好感比跌停股的绿线降得还快。

    “只有极少数人类喜欢破坏。”蔚蓝按了按脑后的头发。

    星耀的话通过灵子信号,传到每一个星海人耳中,包括远在太空打造可供生命星球穿越虫洞的奇亚将军等人。

    第五开拓军团内部群里,八卦消息冒得比雨还密。

    “那真是星耀殿下?操心挺多的,跟传说中的太阳神一点也不像!”

    “那是你们只认识星网课本里的他,星耀殿下私下里都很温柔。”

    “温柔得一战湮灭九个星域?把浩瀚的外域大半变成混沌?”

    “都说了是私下里私下里!”

    “想不通殿下为什么不解除磁场绑定?帝国那么多优秀又强大的星族在等他。”

    “没错,堂堂星海帝国的太阳神,看重一个低等生命星球,甚至为了对方培育的初级文明命令士兵徇私,心里感到梗塞。”

    “不要用等级来形容生命。对星族来说,只能活百年的人类,和能活万年的人都是短生种,不过有的还是幼崽需要保护,有的已经成年能自己闯荡星际。”

    “奇亚阁下说得对,夏尔已经向殿下效忠,自动转成皇家亲卫,帮助蔚蓝人移民并不算徇私。”

    “殿下看上的是长生种,以后能永远陪着他,这就足够了。毕竟,现在的储君是星粼殿下。”

    群里顿时安静下来。

    半晌,一个气泡冒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