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春日重逢

    距离闵恩贞的去世已经过去两个星期了,自从葬礼结束之后整个公司都陷入了低迷,直到这时候众人才发现,一向温柔和气的金俊勉内心却隐藏着那么深刻浓烈的Ai意。

    昏暗的房间里没开灯,密密麻麻的酒瓶像枷锁一样束缚着中间颓废的男人,往日里清风霁月的男人现如今满脸胡渣,他的人生里从来没有过如此颓唐的时候,可是现在金俊勉却觉得自己Si了都不为过。

    他喜欢了那么久的nV孩,就这样匆忙的离开了,活泼善良的她被隐藏在地下的棺杦里,他所向往的生活终究只是幻想,自nVe般的想了一遍又一遍,心脏生疼的钝痛着,不知道喝了多久之后他的意识总算模糊了。

    混沌间金俊勉感觉自己的灵魂在飘,他听到了教堂的鸣鸣钟声从远处传来,人群说话的嘈杂声,还有他心Ai的nV孩,穿着婚纱笑靥如花。

    “俊勉,俊勉?金俊勉!”

    “唔,是谁……”

    金俊勉一睁眼的时候还以为自己会头疼yu裂,毕竟昨天晚上喝了多少酒他自己都不清楚了,谁知道居然一点感觉都没有。

    “你今天怎么回事啊,这么晚还不起,不去公司练习了吗?”金妈妈状似埋怨的语气中夹杂着担忧,伸手m0了m0儿子的头她嘀咕着也没发烧啊。

    金俊勉从床上撑起来上半身,迷茫的眨了眨眼,“妈?你怎么来了?”一般情况下他妈不会过来的啊,更别说他都三十了,他已经很久没有一睁眼就看见他妈了。

    “什么我怎么来了,我来叫你起床来了,没生病就快点起来,你不是说今天是什么月末考核吗……”一边碎碎念着金妈妈把金俊勉的被子掀开,推搡着他进卫生间洗漱了。

    从睁眼开始金俊勉就觉得不太对劲,直到他看见镜子面前的他自己,青春俊朗的面容一如十八岁的少年,他不可置信的凑近看了又看,回想起熟悉又陌生的房间,呆愣了一会儿之后他推门冲出去,哆嗦着声大喊道,“妈!今年是哪一年?”

    “零八年啊,你怎么这也记不清啊。”从客厅里传来金妈妈的回应,然后又开始吐槽,“俊勉啊,你要是太累就不做这个练习生了嘛,或者你休息一天也行啊……”

    后面说的什么金俊勉根本没注意了,他满脑子都是零八年零八年,现在是零八年,所以他是重生了吗,深呼x1几口让自己镇定下来,金俊勉开始翻看着他房间的东西。

    桌子上摆列着一沓书本作业和他的学生证,摩挲着封面上青涩的字迹,金俊勉的眸sE渐渐变深,恩贞,重来一次的人生里我可以留住你吗,拜托了,请务必鲜活的活下去吧,他想这或许就是他重生的意义吧。

    快速的洗脸刷牙之后金俊勉从衣柜里翻了翻,随便套了身运动服就出门了,火急火燎的连早饭也没来得及吃,“妈,我去公司了,再见。”

    “这孩子……”金妈妈暗骂了一声臭小子,她怎么觉得她儿子今天不太对劲呢,走出门的背影不像是去公司练习,倒像是要去拯救世界。

    金俊勉出门之后四处打量了一下周围的环境,是略微老旧的城市气息,铁皮公交行驶在有裂缝的柏油马路上,电线杆上悬挂着拧成团的电缆,喧闹的气氛弥漫在大街小巷。

    挎着单肩包上了公交,金俊勉坐在靠窗的座位上,头靠在透明的玻璃窗上,隐约倒映着他白皙秀气的面庞,清澈的少年气中又交杂着醇厚的成熟感,整个人呈现出一种复杂的气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