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炎热的七八月份,随着九月开学季的到来,一大早,各式豪车和学校校车开始穿梭在青城社区。

    “宝贝,校车马上就要来了,妈妈一会要去上班,今天让爸爸陪你去学校报道。上学第一天,宝贝要乖乖听老师话哦。“

    “嗯嗯。”

    哎,这孩子,自从大哭一场,家里又辞退了保姆阿姨以后,小孩肉眼可见地开朗了不少。

    以前倒是乖巧的不行,问三句答一句的,虽说也不怎么叫人操心,却是和他们的互动少了些。

    作为大学老师的陈建斌,一度甚至担心自家儿子智力方面会有欠缺。却没想到,自家儿子不是个“小傻子”,却是个“小天才”。

    抽空考教了儿子一番,果然和他自己说的一样,幼儿园的东西都太简单了。

    那些基本常用三百字,简单的诗歌,简单的英语单词,一百以内加减法什么的,孩子自己,居然都已经不声不响学会了。

    问:哪里学的

    答:动画片、故事书

    得,自学成才。

    该学的基本都会了,再去幼儿园确实耽误孩子。

    再加上经过“王阿姨”事件,夫妻俩一时也有些草木皆兵,没找到合适的保姆前,也不放心白天把孩子继续放家里。

    陈建斌是大学老师,上班时间相对空闲灵活一点。

    辞退了保姆以后,最近天天下午早早把孩子从幼儿园接回来,多了很多亲子活动时间。父子俩感情短时间内迅速升温?

    但是这样也不是个长久办法,每天花大把时间陪儿子,可乐是可乐,奈何成年人的世界,现实情况不允许。

    陈建斌虽说是个入赘白家的咸鱼男(白沫总结O(∩_∩)O哈哈~),也没想过真的天天搁家里“相妻教子”。

    事业可以没有,体面的工作总要有。

    于是夫妻俩商量一下,还是提早送孩子去学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