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电动牙刷的启动键,南祝愿抓过进来放在洗手台上的手机开机。

    微信信息不停跳出来,几十通未接来电都来自于她母上大人。

    不用想昨天的事情传回到他们耳朵了,她母上给她做了无数思想工作男人需要自己□□,举了她爸为例子说男人都是骨子里有些贱让她理解一下,得知她什么也没听进去是去分手的肯定已经气疯了。

    昨天爽了一回今天就要回家受死了,谈恋爱要命,分手也要命。

    吐掉牙膏沫,漱干净嘴巴里的牙膏,她对镜子里的自己比划了几下,“加油。”

    南祝愿蹑手蹑脚地一步步靠近家门,躲在门外听家里的动静。

    没有任何声音,难道是太早母上还没起床?

    她直起身,大拇指贴上指纹锁,缓缓推开门正想偷摸看下什么情况,她母上黑着脸在门后候着,她打了个冷激灵。

    在死亡目光下她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进去,“妈,今天起好早啊,我好久没给你做过饭了,想吃点什么早餐?”

    南父放下在擦桌的抹布,给她比划少说话。

    “除了吃就知道吃,我有心思吃吗?”南母扯过她的手臂把人拽到客厅沙发上。

    南父拉住怒气上头的妻子,“有话好好说。”附在她耳边悄声说道:“你也知道孩子和你一样吃软不吃硬的。”

    南母推开讲情的丈夫,站在女儿面前,“我昨天怎么和你说的?你一点都听不进去是不是?”

    提起狗男人她脑袋又抽疼起来,语气也变得不好:“我听了啊妈妈,你说的有理,可自我良好的人听不进别人的理,我也做不到和一个都令我恶心了的人走下去。”

    “别人家孩子感情的事情自己处理得多好,你要我管还不耐烦起来了。”南母把她推到一边坐她身边,又开始给她讲道理:“我跟你说过几次了男人要你自己□□的,你指望所有人都能按照你想要的来吗?”

    南祝愿望向站在母上后面的爸爸,求他帮忙。

    南母一巴掌打她手臂上,“看你爸干嘛,看我。”

    “啪”一声极其响亮。

    明明受害者是自己还要挨训挨打,南祝愿也爆了,“我都说了人自我良好的人认为自己没问题问题都出在我,我是没人要了非绑死在他身上?我跟他结婚我下半辈子都毁了好吧?按照你的我今年结婚明年离婚你更满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