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什么意思?”许青双手放开栏杆,和派里克相对而立。

    湖水被怪鱼搅动得如同沸水翻涌不停。小船疯狂的晃动颠簸,两人却脚下生根一般,牢牢钉在船底,身体纹丝不动。

    派里克粗眉一抬,“你没看见?那怪物两次攻击,都是冲你来的。我能挥剑救你一次,不一定能挡下第二次、第三次。”

    许青笑了,“不用你帮。”

    希芮丝大叫,“船就快散了!派里克,别和她啰嗦了,鱼要什么,都给它!”

    派里克从容说道,“这种体量的魔法生物,嗅觉远胜人类。你身上有什么东西吸引了它,就扔给它吧。小同学放心,无论什么价格,我都照价赔给你。”

    弗恩稳稳扶住沉睡的莱斯,温言说道,“我再赔你一份。”

    许青脸色不太好看。

    埃文哭着喊道,“那枚蛋!艾拉,快扔掉它啊!”

    “不是它。”三个仆从一同开口。那枚蛋普普通通,不会吸引这样的庞然大物。

    “就是它!只有它!”埃文吓得闭上了眼睛,汹涌而起的湖水不断拍打着他的脸颊,小男孩又惊又怕,呛了一口水,恨不得把喉咙喊破音,“艾拉被救的时候,身上只有一身衣服和那个蛋!快扔了它!”

    船体猛地一震。小船发出吱嘎嘎不堪重负的声音。

    “快扔了蛋!”希芮丝命令,“不然就把你也丢下去。”

    许青抱住装着白蛋的小挎包,“休想。”目光不停扫视着船体,实在不行她就把桅杆拆了,叉死那条鱼。

    “派里克!”希芮丝尖叫。那意义不言而喻。

    派里克叹息一声,向她走来。

    许青神情一肃,做好了迎敌的准备。

    “住手。”一道冰冷的声音。

    莱斯醒了。他那双寒冰一样眼睛盯着派里克。“不要让你的家族蒙羞。”他只说了这一句。左手向上,弗恩神色担忧,但是听从吩咐的,为莱斯递上了魔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