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云深的目光过于随意,杜白并未察觉。

    他下意识地避开余光里那一大桌人,找了个有遮挡的边角位坐下。

    侍应生问他要不要先点单。

    杜白摘下墨镜口罩,随便要了一份商务套餐,客气地说等人来了再上,女侍应愣了愣,红着脸退下了。

    杜白默默地回想剧情。

    宋光霁是一个比杜宝死得还早的背景板。

    原著中他没有台词,只由几句话构成了他的整个人生——

    创业青年想挽救公司却止步30强,尝试结交观察团、反被其中成员恶意骗走大额现金,导致公司最终破产,母亲巨额医疗费用断供。母亲不忍拖累儿子,放弃治疗痛苦病死。

    状告无门的儿子最后只能用自杀控诉富二代恶行,在网上引起了轩然大波。

    宋光霁控诉的那名成员便是邹曜。

    作者设置这块背景板的作用,仅仅只是为了让邹曜拖杜宝下水,使杜家彻底对杜宝失望。

    当时看到这段剧情产生的不适感,杜白至今仍然能够轻易地回想起来。

    于是等宋光霁局促不安的在对面坐下后,杜白的眉眼顿时柔和了许多,连带‘你公司竞争力很弱,因为业务上……’‘你在员工管理方面也有一些不足……’‘不建议继续开下去’‘尽快解散才能及时止损……’这些直白的话也显得似乎不那么刺耳。

    出乎意料的一番话,令宋光霁眼睛有些发红,嗫嚅地问:“……那您说的一千万是指?”

    杜白说:“新公司的启动资金。”

    宋光霁呆呆地看来:“新公司?”

    杜白解释道:“明面上由你全权代表理事的投资公司,我在幕后指挥。”

    无论到了哪儿,杜白都需要巨额财富来构建安全保障。

    但杜白的特殊心理又使他有许多不便,必须找一名值得信任的对外代理人来负责他的所有商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