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行宫里有不少人,杨家姐姐芷兰也在,还有几位其他士族的女儿。

    跟在元凌身边的是他一直用的一个忠仆,名叫高阳。

    她站的位置,实在有些蹊跷,正巧在元凌身旁。

    她被杀,到底是陆沉冲她而来,还是有人蓄意谋之?

    她忽然有些想不清楚了。

    “小姐,你都不知道,坊间都说太子殿下痴情无比,平阳县主昨日下葬,太子殿下挥泪如雨,在平阳县主墓前站了一天一夜,今日傍晚因伤心过度陷入昏厥才被宫人带回了东宫,如今,太子殿下亲自上殿前请奏了皇上,为了平阳县主,说是一年之内不会娶妻呢。”

    听到元凌为她难过。

    赵明枝攀上心头的那股寒意逐渐消散了去,紧紧揪起的心脏也因霖儿的话,缓缓舒展。

    应该是她错怪元凌了。

    当时行宫之中突然遇刺,大家手忙脚乱,许是不知道哪个贪生怕死的奴婢拉了她一把,她才受了这无妄之灾,又或是陆沉本就是冲着她去的,非要杀她不可。

    这些关元凌什么事儿呢?

    他此番也受了惊吓,怕是一时半会儿也难以恢复过来。

    如今皇上必然会将这个案子交给太子来处理。

    她得赶紧想法子和元凌见个面,把陆沉抖露出来,好让他放心才是。

    她知晓了元凌的心意,又紧张的问,“然后呢,国公府现在如何?”

    霖儿摇了摇头,道,“赵国公夫妇回府之后闭门不出,奴婢也打探不到国公府内的消息,只听说,国公府的世子赵明谦赵将军已经连夜从边关赶回来了,正在路上,按理说这几日应该是要到都中了,却不知为何,平阳县主都已经下葬了,却还未见到赵将军的身影……”

    赵明枝想着长兄一路从玉阙关赶回来,披星戴月,日行千里,马不解鞍也需得五六日功夫,期间还要请求圣意,略作休整,怕是要再耽搁三两天才会到都中,便道,“其他人呢?”

    霖儿摊了摊手,道,“没了。”

    她不过是个身份寒微的小丫头,国公府之事,原不是她这等下人该打听的,就算她想深入打听,也没有那个门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