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历史>王府训诫记事 (女尊) > 30 怜白掌掴奚柳,踩锁阳锁,揭露奚柳身份
    “是你?”怜白大惊失色,他似乎十分不可置信,又绕着奚柳走了几圈,反复确认后才真的相信了眼前人的身份。

    奚柳自然也认出了怜白,可昔日见面时他为主他是奴,他是从不正眼瞧怜白的。如今地位转换,一时间,奚柳也不知该如何自处,只徒然的张了张嘴,最终也没说出下贱的请罚之语。

    怜白是能假装女儿身替柏家上战场的人,他的胆量反应又岂是一般的深宅男子能比的,只不过是素日里不喜欢与那几个计较罢了。见状他冷笑一声,“怎么?昔日里高高在上的奚家公子府里不曾有过侍奴不成?侍奴的规矩你懂还是不懂,要我来教教你么?”

    不待奚柳回答,怜白眼力超群,早已经透过那层薄纱看到奚柳锁骨处的那个刻字,他半蹲下身子轻轻抚摸,说出的话却远没有这样温柔了:

    “这个贱字十分衬您,您是最会说话的人,出口成章,不比女子差的。您说,是不是?”

    奴苑的嬷嬷早在门口有了响动之时便急匆匆的赶了出来,见是怜白,一时间有些踌躇,她微一俯身:“侍人,您肯教训这贱奴是他的福气,只是这贱奴的身子殿下还...”

    她欲言又止,怜白却已经明白了她的意思,不过是因为奚柳还是处子,再怎么折辱他,好歹头一份要留给云华的。想到这里,他心念一动,又联想起昨天夜里云华来他屋里时的浑身戾气,便明白这小贱人这辈子是不能够有翻身的机会了。

    他笑了一笑,撒开了手,又直起了身子,“嬷嬷放心,我不是不明理的人。”

    嬷嬷闻言,便簇起笑意来,都说怜侍人是好脾气,不恃宠而骄的,不知道比其他几个好多少!果真是闻名不如见面。于是袖手立在一旁,“那侍人请便吧。”

    全程奚柳不过跪着,他微垂着头,眼睫却轻轻颤抖,出卖了他淡漠模样下的不安。

    见注意都转到自己身上,奚柳深吸口气,伏下身子用唇去触怜白的靴子,“贱奴见过侍人,请侍人狠狠责打贱奴淫荡的身子,给侍奴长规矩...”

    “赵嬷嬷。”怜白不过听了一半便喊了停,似笑非笑道:“您也是府里的老人了,虽说这贱奴才进这地方,可也该有点规矩了。话是不错,怎么不冷又不热,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念哪门子的祭文呢,怕不是死了娘罢,听得我凉飕飕的。”

    奚柳的平静无谓在听到那句“死了娘”时终于没能绷得住,他猛地抬起头,饶是怜白在战场上杀了不少人,也被他目光里的恨意惊了一惊。

    他目光里的恨意却不过停留了一霎,快的让怜白以为自己刚才看到的不过是错觉。奚柳微微扯起嘴角,露出个极是温柔娴雅的笑来:“是贱奴的错,请侍人赏规矩。”

    “先掌嘴五十吧,这个总行罢?”怜白见赵嬷嬷点头,便挥挥手让奴苑后头的教养嬷嬷退下,“我亲自来。”

    “啪!”一巴掌破风而下,奚柳人如其名,像极了庭院中细心栽种的柳,不过这一下,便扑在了一旁的地上,被映春扯着再跪回来的时候,用来撑地的手掌也蹭破了皮,透出血丝来。

    怜白却只是冷眼看着,“当侍奴的玩意儿,不抗打怎么行呢。奚公子,别害怕,疼还在后头呢。”

    说着,又是一巴掌甩下去。奚柳这次没有摔,反而将脸迎了上去,他目光奇异且诡,因他本就面容瑰丽,这两巴掌下去,不过是添了楚楚动人之态。

    “贱奴谢侍人教导,日后必然铭记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