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依将已经不能用的毒/粉丢弃,拿出绣帕一点一点将手指擦过。

    盯着叶沐霖的背影眸光流转,看来以后对叶沐霖下毒都不成了,她身后的东西变强了也变厉害了。

    似乎还升级了。依依觉得那东西若是有等级,那最初形态应该是气,气是最虚无的;而这次变强后是雾,感觉开始有实质了却还是抓不住,朦朦胧胧一片;不知下次会不会凝结成水,甚至是冰呢?

    沈书尧行军打仗惯了,也是他安排人随时走在前面探路,“他们行至何处?”

    “属下看见时已经抵达山脚。”

    “再探。”

    护卫是骑马巡查,得了消息以最快的速度回禀,威虎山不算特别高,但想爬上山头还是得耗时不少。

    让护卫继续巡查注意灾民动向,其他人抓紧时间用午食。

    约莫快半个多时辰,山头上开始有人影出现。

    威虎山山上树木多,唯一的一条路还是官府很早以前挖的盐路,并非笔直而是顺着山弯曲到山顶,有一丈来宽。

    从山脚下往上看,想要看到人影,只能在山顶和山腰这两处树木少的地方才能看见,其他地方树木高遮盖什么也看不到。

    山顶出现人后,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陆陆续续越来越多的灾民出现在山顶方向。

    远远看着那些人有背着包,有挑着担、有推着车,有牵着孩子,有抱着孩子……衣衫褴褛。

    “这么多灾民,我们准备些吃食给他们吧。”乔老夫人同乔氏都是心善之人,路上看见衣衫褴褛的人会动恻隐之心,乔六爷比较宠她们往往都会依了。

    这次乔六爷却沉默了,实在是人数太多了。

    由于树木遮挡,他们只能看到山顶、山腰一直有人在下山,具体多少人却无从估计。

    沈书尧沉了沉眉,“让所有人戒备,护卫注意不要让灾民靠近,不听者杀无赦。”

    在看见山头的灾民后就有人注意到,赶路这么久他们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多灾民,护卫也是觉得灾民过多才回禀,本就时刻注意他们的动向,得令不敢耽误当即传话下去。

    护卫们得了吩咐都不敢松懈,纷纷持刀警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