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公府,翰香苑

    下人来回禀说,有人看见三少爷出禾轩苑了,模样瞧着正常无一丝病态样。

    李氏太过震惊猛然回头,结果她这一动扯断数根秀发,吓的梳头的丫鬟脸色发白急忙跪了下去磕头求饶,“夫人饶命,奴婢不是故意的,夫人饶命。”

    李氏看到她手中梳子上的断发,抬手一巴掌打在丫鬟脸上,“来人,把这蠢货拖出去卖了。”

    “夫人饶命,不要卖掉奴婢,奴婢不是故意的,夫人饶命。”

    丫鬟被拖下去,李氏透过铜镜看向身后的妈妈,“严婆子胆敢骗我,她不是说人昨儿晚上就死了吗?”

    妈妈也疑惑,该死的人竟然没死还下床了,实在诡异,“难不成是因为……”

    “因为什么?奶娘你别吞吞吐吐有话就说。”

    妈妈吐出两个字,“冲喜。”

    李氏整理发髻的手一顿,让永安侯府嫁女儿过来说是给三少爷留后,但国公府的人都知道三少爷活不长了,人嫁过来就是守寡的命。

    徐氏找她给三少爷换亲时,李氏打听过永安侯府二姑娘,是个又懒又馋的草包蠢货,比起在上京有第一才女之称名声大显的大姑娘,给三少爷娶个懒货草包才配的上他,没想到这个草包竟是个有福的。

    三少爷没事的消息长了翅膀飞快传遍整个国公府,为了验证消息真假,国公府的主子们齐齐聚首主院。

    踏进主院的门槛,齐刷刷数道目光聚到身上,依依抬眸漫不经心瞥了过去。

    “别怕。”沈书尧说完看见那漫不经心的神情自己先笑了,她怕是不知怕为何物。

    两人没注意到,在沈书尧露出笑容时,屋子里众人心头均是一惊,他竟然会笑。

    其中以李氏和沈二少爷最为惊讶。

    昨儿沈书尧还半死不活的躺在床上等死,今天居然就起床了,虽然被抬着,可那样子瞧着一点也不像是将死之人。

    断言他活不长的太医可是太医院院首,不可能会诊错。

    难不成真是冲喜冲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