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里女主重生之前还有一章楔子,讲的是女配怎么虐女主,那叫一个惨啊,堕胎、摔孩子、鞭打、拔指甲盖儿怎么残忍怎么来,仇恨值铺垫的妥妥的,就等着女主重生虐渣。

    而她就是那个头号巨渣。

    让绿萝注意女主清荷苑的动静,谁知清荷苑还没开始动作,在她眼皮子底下的乔氏先出头作妖了。

    一个午觉的空隙,乔氏就从她眼皮子底下溜去主母的栖霞苑。

    路上依依的脚步不断加快,乔氏落胎后一心寻死,依依废了老大力气才把人救回来,不过乔氏醒来后人就有些不对劲了,只是她病歪歪的一直躺着便也由着她。

    刚走到栖霞苑院门口,里面突然传来一声凄厉的吼叫。

    “叶亭序你个骗子,你毁我便算了,你现在还要毁我女儿,我告诉你,休想,我乔兰儿今儿便是死在这儿也不让你得逞。”

    乔氏手里的匕首高高扬起,向着自己的心口刺去。

    依依心里咯噔一声。

    永安侯见状大惊急忙扑过去想要抢乔氏手里的匕首。

    眼见着匕首要刺入乔氏的心口,两片树叶咻咻过去,其中一片打中匕首与把手的位置将匕首刃斩断,一片打在刃上将其击落在地。

    乔氏闭着眼下了狠手,可只感觉心口被撞的闷疼一下,想象中匕首刺入身体的疼痛并没有。

    依依扑过去抱住乔氏,夺过她手里的把手藏入衣袖,哭卿卿道:“姨娘,你不要依依了吗?”

    叶亭序冲到乔氏面前,见她没事松了一口气,但是对于乔氏拿命逼他还是生气,然而看着闺女抱着乔氏哭,扬起的手缓缓放下,对着乔氏道:“你这般冲动作甚,依依是我女儿我能害她不曾。这门亲事我自会去退你别再闹了。依依,送你姨娘回去。”

    旁观的徐氏冷笑,舍不得害乔氏的女儿,就舍得害她的女儿,这心未免也太偏了。

    为了避免乔氏继续作妖,依依悄悄将她弄晕,让绿萝和红袖护着送回芙蓉苑,追上要出府的永安侯,“爹。”

    永安侯停下脚步,以为她是怕自己不去退亲,笑着开口,“依依别担心,爹不会让你嫁去国公府,回去好好照顾你娘。”

    虽然永安侯渣了些,不过依依知道他对乔氏是有感情的。

    一开始永安侯跟乔氏成婚是为了乔家的钱,不过两人蜜里调油生活了六年,感情还是有的,只可惜在这个男人眼中,永安侯府比什么都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