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宅的人确实没有想离开的念头,毕竟乔家在富县扎根了几代人,贸然让人家走也不太可能。

    乔六爷是为了女儿迫不得已。

    反正提醒过了,依依并不关心结果,带着草药和两箱子七叔公写的医药手札,以及两盆葡萄藤回了乔家。

    来时是与外祖父一起,回去却只有她一人,在七叔公院子时下人来说乔六爷同乔家家主被县令请去了。

    家主夫人留她用饭,依依拒绝。

    回到乔家,依依让大明去查县令请外祖父所谓何事。

    刚把给沈书尧解毒后调理的药配好,大明回来,“少夫人,是靖王让县令将老太爷叫走,富县有头有脸的主家人都去了。”

    “都去了?”

    沈书尧放下书,“应当是找当地乡绅富豪筹集赈灾银。靖王此番出京赈灾,手头上并未有太多银两可用。”

    靖王在青竹县所筹集的银两并不多,明宗帝修行宫将上京周围的府城县城都搜刮过,青竹县县令是个能人,巧言哭穷混过去。

    依依看了眼大明,“继续盯着。”

    红袖端着熬好的地藏花进屋,将其端给东岭,嘱咐道:“让少爷趁热吃。”

    沈书尧吃下地藏花后,依依让其他人都出去,屋里只有她与沈书尧两人。

    “把衣服脱了。”一甩手,金蚕丝绣的缎子密密麻麻插满了金针,排开在桌子上。

    从老宅离开时,大管家特意交给她一个匣子,里面装的正是一套金针。

    大管家说金针是七叔公给她准备的,本来打算亲自送去上京,谁知临时要出门一趟,走之前将金针交给大管家。

    原意是,若是他提早回来便赶在她及笄之时送去,若是赶不回来就由大管家派人将金针当做及笄礼送去上京。

    虽然依依还未及笄,不过她此番跟随夫君去沂州,以后什么时候回来可就真说不准了,大管家便提早把金针交给她。

    之前还想着没金针就用银针凑合算了,就是效果差上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