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1995年平安夜地点:童贺爷爷家门口

    不记得从哪天起,李子烨送童贺不再乘坐公交车,而是走路回去,两站路的距离说短不短,说远也不算太远,可偏偏两个人都越走越慢,越走越觉得这段路怎么一天比一天缩短些。他们有时会聊聊周边的人或事,有时会说一些自己以往的经历,也有时候即便是不说话,就这么走在夜深人静的马路上彼此都觉得舒畅、温暖。童贺眼下最确定的就是她对李子烨和对王奎的感觉截然不同,那种心跳加速的萌动只有单独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才会有。

    今日是圣诞节,李子烨照例送她到爷爷家的巷子口。童贺从口袋里掏出一块打着蝴蝶结的巧克力递到他的手心里:“圣诞快乐”

    他惊讶地接过包装精美的巧克力,情难自控地伸出手缓缓抱住童贺说了声“谢谢”

    她敏感得像一只被陌生人突然抱起的小猫咪微微颤栗,李子烨赶紧松开“对不起我……”

    童贺从没被男生这么抱过,一时半会难以应对,表情凝重地望着他,李子烨的感情世界彻底被她降服,再也收不回来了,一只手抵在她的后脑勺深深地吻了下去,她的嘴唇凉凉的、甜甜的,像一汪清泉滋润着他。

    从来没有一个女孩能让李子烨这么牵肠挂肚,那会儿和阿英一个情投意合就自然而然地恋爱了,他们之间仿佛是按照某种程序按步就章地走下去,谈不上轰轰烈烈但心里也实实在在藏着一份情愫。童贺和她们完全不能相提并论,她可以把李子烨的心填满,他可以一整天都想着她,想看到她,在餐厅里可以找各种借口出现在她面前。

    “这是你的初吻?”他觉察到了女孩的羞涩与惶恐。

    “你好像很有经验的样子。”童贺不傻,从他娴熟的吻技就不难判断李子烨可是“身经百战”。

    “我喜欢你,童贺”李子烨在她耳边呢喃“很喜欢。”

    他把她搂得更紧一些,她终于属于自己了,李子烨问“会不会后悔?”

    “那要看你表现了我才能知道会不会后悔。”童贺躲在他的怀里不敢被他正视自己因为害羞而绯红的脸颊。

    夜,是那么的柔媚,他们,是那么的甜蜜,这种甜蜜犹如圣诞老人派送的糖果,冒着幸福的泡沫。

    元旦过后没几天正逢童贺十九岁生日,她事先并没有告诉李子烨,而是提前旁敲侧击地问他,那天可否请假,想让他陪自己出去玩,李子烨当然爽快答应。

    生日当天,原本休息的童贺突然接到袁佳佳的电话,说有事让她来餐厅一趟。无奈之下她只得打呼机告知李子烨让他一会儿直接去餐厅等自己。

    刚跨入餐厅的玻璃大门童贺就看到收银台上一大束红玫瑰扎眼地摆放在那里,紧接着几个领位部和收银部的女孩一哄而上“生日快乐,小贺贺,中午请吃长寿面哦。每人一碗,反正不用你掏腰包,王奎自会买单。”

    “怎么回事。”童贺被她们起哄得一头雾水。

    “喏,这是王奎送你的花,今天不是你生日吗?”还是袁佳佳心思紧密很快察觉到童贺脸上乌云密布。

    “他怎么知道我的生日。”果然童贺没好气地朝着王奎所在的冷餐部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