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历史>有你们在的那些天 > (一)如果记不住的话,那就用心写下来
    故事的起点是郑州,不知道是命中注定还是我见识太短,故事的终点也是郑州,这是个很长的故事,如果你有耐心,谢谢你能把它看完

    我一直不太喜欢郑州这地方,许是跟大学期间来郑州的几次经历有关系,总觉得这个城市太大了,平地而起的高楼大厦和路上形形色色的行人总让我感到一股没来由的恐慌。诚然,这是个大城市,但是跟我并没什么关系。

    这城市太大了,昂贵的房租和紧张的工作让自己找不到任何想要留在这里的念头。是的,我想走,逃离这个不属于我的地方,逃离这个让我感到恐慌的地方,逃离这个加班加到凌晨,没有一点人情味的地方。

    大概大城市都有一个特点,如同北上广一样,几年前的郑州也成了一个人流量超级大的城市,整个河南省集中了一省之力重点发展的这个城市,远远把其他城市的发展甩在了后面,无论是经济,还是人流量。

    不得不承认,这是个大城市,上下班高峰的时候,地铁里总是人满为患,大家相互不认识却又紧紧的挤着,生怕自己会错过什么一样。书上说大城市里面的人都不怎么相信眼泪,但是书上没说,那些生活在大城市里的人,早就已经练就成了变形金刚的躯壳,口香糖一样柔韧的内心,拖不跨,打不倒,嚼不烂,撕不碎。

    这是在这个城市生活的人的常态。

    我见过很多人在上班的路上啃着包子吸溜着豆浆,也见过那些人凌晨十二点拖着疲倦的身体打车回家。城市大的让人很没有安全感,所以很多人拼了命的挤破头颅想要留下来,在这个诺大的城市里,占据着自己的一席之地。

    是吧?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生活在大城市里的那些人,大都抱着不甘平凡的野心和买车买房的幻想。我们都知道大城市里丝逆袭的奇遇大有人在,大家都希望自己是那个主角,但是却忽略了这个城市里更多的,是那些平凡到没有闪光点的人,没有丝逆袭,没有运气爆棚,每天上班下班,挤地铁等公交,日子过的平淡如水,自己过的同众人无异。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讨厌这里的呢?”开始写这篇文章之前,我一直在想这个答案。貌似就是从某一天晚上加班到深夜之后,把工作胡乱的一卷,打完卡就开始回家,街道上的霓虹灯不停闪烁着,仿佛这才是这座城市该有的样子,回家的路上遇到了很多人,大家相互不认识,谁也没有给谁打招呼。

    诺大的一个郑州城,孤独的像条没人要的流浪狗。

    世间险恶,如鱼饮水,冷暖自知。这个城市没什么人情味,也不懂得什么人情世故。这个城市里的人,都像是一群风筝一样飘来飘去居无定所,但是我知道,只要手里的那根线不断,你就飘不远。

    只要心里的那根线不断,飘走了你都还会再回来!

    大家都在这个城市挤得头破血流,渴望自己能交上好运气然后出人头地,明明已经筋疲力尽了还不能倒下去,明明已经凌晨了还不能休息,明明已经那么累了生活还要继续。大家都渴望出人头地,大家都相信人定胜天,大家都咬着牙死磕到底。

    但没人能告诉他们,这种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

    所以,我拼了命的想要逃离。不喜欢行色匆匆的路人,不喜欢这样的人情冷暖,不喜欢凌晨夜里的霓虹灯。也不想同很多人一样,挤地铁,等公交,把自己的大好青春都断送在这样的一座大城市里面。我想要做的,仅仅是让自己生活好过一点,财务自由一点。

    大部分人都想要的东西,但是大部分人穷尽一生都很难得到的东西。

    于是我决定辞职创业,带着年轻的激情和为数不多的经验离开这个大城市,回到那个我心心念念的古城,回到那个我大学呆了三年的地方,回到那个能让我心安的小城市。

    时光荏苒,转眼间距离我的创业生涯已经过去一年多,距离我第一次来郑州工作的日子也已经将近两年。创业生涯以失败告终,几个合伙人分崩离析四散天涯,那些陪我一起同甘共苦的兄弟也都回归到了各自的生活轨道,或是朝九晚五上六休一,或是酷暑寒冬挥汗如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