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历史>有你们在的那些天 > (五十三)谁也成为不了谁,谁也取代不了谁
    周明走的很突然,就好像是早上起来突然就消失了一样。并没有引起大家的注意,直到去了办公室才发现少了一个人。

    那天凌晨,大早上五点多一个人悄悄的起来,像往常一样洗脸刷眼,然后串号衣服,一个人不声不响的拉着行李箱去了车站。他不知道的是其实我醒了,半眯着眼看着他收拾行李,不知道怎么帮他,也不知道怎么开口说话,或许他本来就是打算悄无声息的离开,不然的话应该会叫醒我们的。

    毕竟是不知归期的离去,鬼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应该好好道个别的。

    并非人走茶凉,彼时的我们关系还不错,若是周明能够给大家稍微透漏出一点要走的消息,我猜他们一定铆足了劲起来欢送,然而并非如此,他知道自己应该怎么离开才是最好的选择。或许吧,年纪越大的人越不喜欢张扬,经历的事情越多越喜欢单枪匹马,二十几岁的周明活的像是个三十几岁的人,为人处世都不像是这个年龄段该有的方式。

    所以我只看着他走,尊重他的方式尊重他的选择。目送着他离开,然后想像着他应该坐上了火车,去到一个连他自己都不知道的城市。这个个子不高的男孩子,跟我们一起同甘共苦了差不多三个月之后,就悄无声息的走了,除了来时的行李箱和满脑子的记忆,什么也没带走。其实并没想好去哪,只是觉得不应该继续呆在这。

    他的决定和想法都不错,继续待下去不过是浪费人才而已,不过是入不敷出而已,这对于一向是精打细算的周明来说,很明显,留下来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这个世界上多是一些聪明人办着糊涂事,那些揣着明白装糊涂的人往往要聪明的多,可是应该不包括周明,他是那种看起来就很聪明很精明的人,且不善于伪装,聪明劲和机灵劲全写在了脸上,生怕别人不知道。

    没了周明的小工作室看起来格外清净,我成了多尔衮一样的摄政王,所有人都唯我之命是从,老实说此时的状态更像是一个烂摊子,没多少人愿意接管,也没人敢去接管,其实本来也就没人愿意担这个责任。我不过是替自己做了一个创始人应该做的事情。相比于那些热衷于权利运筹帷幄的人,我更喜欢两袖清风不问世间事的归隐之类的生活。

    人生总是无奈,有些事情不得不做,就像是有些人不得不相处一样。彼时我作为北极熊的最高领导人以及最懂自媒体的人,带着大家开始了轰轰烈烈的征程。

    周明走后不久,我就带着他们继续征战自媒体,程小程顶替了周明的位置,工作倒也可以正常运转,我跟着大家一样天天忙来忙去。不过忙的不只是工作,做的也不只是剪辑,那段时间的我做了比剪辑更重要的事情。

    你知道的,有些工作岗位是可以快速复制的,缺人了立马补上就可以了,无非是需要几天熟悉工作的时间。可还有些工作岗位,就算是你想补都无济于事。

    是真的没能力,干不了。

    比埋头苦干更重要的是市场分析,比低下头来踏实走路更靠谱的是把控方向,以此不至于走偏,以此不至于破产。我成了整个棋盘里最重要的那颗棋,周明之前就说过的,有些人适合冲锋陷阵,有些人适合排兵布阵。

    其实哪有什么适合不适合,不过是需要有人冲锋陷阵,不过是需要有人排兵布阵。赶鸭子上架,硬着头皮去做而已。

    嗯,就算是那些大人物,也多的是从实战中一点一点爬起来的,一将功成万骨枯,都是一样的道理。

    我没想踩着谁上位,也没想做什么大人物,只是想带着大家一块挣点钱,仅此而已。所以很多事情都是无意之间造成的,所以很多能力也都是无意之间练就的,后来我们一个一个走散的时候,我成了唯一一个既可以排兵布阵又可以冲锋陷阵一样的人。那些看似凭空生出来的能力,其实更多的是自己在很多个白天黑夜里一遍一遍的苦练得来的。

    哪来那么多的天赋异禀,大部分成功人的背后,都有着不为人知的心酸,大家看不见也听不见。天赋异禀,不过是外人赋予他的神秘和传奇。

    成功没那么容易的,不然满大街都是成功者了;创业也没那么容易的,不然就不会有那么多人打工了。

    老实说,没有周明的日子我过的很嚣张,也很独断专行,整个人好像是一下子被霸道总裁附身,从一个寂寂无名之辈成了运筹帷幄的大人物。再没有人在身后拽我衣服,再没有人下班回来之后跟我吵得面红耳赤,反而比之前过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