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灵异>给妖祟王爷献祭无删减 > 黄历廿二临水阁上
    水眉今夜,睡的极为不安,梦见了顾廷,他浑身鲜血的追着自己,萧嫱没了头,宛如厉鬼追着自己索命,还没天明她就醒了,亵衣黏腻竟然是出了一身冷汗。

    梦见这两个人,真他妈的丧气…

    水眉有气无力的起来,她住在王妃院中的碧纱橱里,形同奴婢一般。

    她是不指望王府能对她多好了。她现在一切无望,只求能见到荣凤卿。

    靠着栏杆思来想去的,自苍茫远山泛起抹鱼肚白,寥远处传来阵阵鸡鸣,钟鼓彻空,王府里点起了灯来,有脚步匆匆来往,新的一天又开始了。

    今年过年,不知道有没有人给荣凤卿煮长寿面,他的生日就是除夕。

    想起来儿时他们遇见,除夕的晚上,戏班煮了面条,水眉端着长寿面钻进他家后院,大人都回去过年了,他一个人孤零零的,他眼睛依旧被蒙的严实,摸索着夹着面。

    吃完他笑了,很浅的笑容。

    “你怎么知道我今日生日?”

    他难得的开口了,水眉才知道,他生日是一年四季最热闹的除夕。

    她很老实道:“我不知道你今日生辰,只是戏班今天煮面条,还剩了半碗。”

    他笑容渐淡了,水眉又补了一句:“不过以后我就记得了。”

    “水姑娘!”

    有丫鬟喊她,把她的思绪彻底拉了回来,那丫鬟隔着老远道:“您快些洗漱用膳,待会儿上午在亭子里设宴,有贵客来呢。”说完就匆匆走了,水眉一笑,自回碧纱橱洗漱。

    她还是穿着昨日的衣裳,不施粉黛出了房间,还没走两步听见外面一阵喧闹,十几个丫鬟婆子衣裳厮磨欢笑着鱼贯而入,带着个丰腴少女,绫罗遍体珠翠满头,恍惚云中仙子富贵无双。

    “嫱儿来给王妃请安…”她声音甜而媚气,王妃一把拉起她,心肝宝贝的喊,笑的花枝乱颤,两个人寒暄许久,才看见外面屋檐下,水眉独立寒阶,遥望残空月华。

    “这个…就是娘提过的眉儿妹妹是吗?”

    萧嫱美目顾盼,王妃点点头:“好孩子,那是你水眉妹妹。”

    萧嫱才走到水眉身边,水眉抬眼望她,只一眼就叫萧嫱失了言语,她愣神半天,才反应过来失态,笑着拉过水眉的手:“好妹妹,以后咱们就是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