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下午直到放学的时候江觉也没有来学校。

    舒甜收拾了东西打算回家,却突然有人在自己桌上扔了几本东西,舒甜不解地看向站在自己桌前的人,是班里的同学,名叫段汪。

    他生得五大三粗,看起来不像是一班的学生,更像是体育生。

    “有什么事情吗?”舒甜疑惑地问道。

    “新同学,帮我写个作业呗。”段汪直接拦住了舒甜离开的路,虽然是问话,但是一点儿也没有给舒甜拒绝的余地。

    一中对学风要求挺严格的,尤其是一班,作业要求尤为严格,不仅多,而且检查得也严格,所以才会经常有舒甜一大早来就见到夏佳思拿着作业开始狂抄的场景。

    班里面有人注意到了段汪这一句举动,但是迫于他过去的作风,不敢拦他。

    段汪脾气特别坏,在江觉来之前也算是一中的校霸了,不过江觉来了一班之后,段汪就消停了不少。

    但也没有因此就收敛,因为江觉来学校的时间实在是少得很。

    其他人也都知道,段汪喜欢邵乐瑶,不同于舒甜的甜美长相,邵乐瑶是很明艳的那种美,所以虽然她性子傲一些,喜欢她的男生也不少。

    段汪这是打算给邵乐瑶出气了。

    但是舒甜不知道这些,她听见这话的一瞬间表情就冷了下来:“你自己的作业,为什么要我做?”

    “你不是好学生吗?”段汪不屑道。

    舒甜低着头没有说话,段汪以为她这是怕了,又拍了拍两下她的桌子,然后转身走了。

    舒甜在他离开之后,也默默背着自己的书包离开了,根本没有理桌子上的那些书。

    舒甜回到家里之后,登上小号写下了一段话:

    哥哥好像不太喜欢来学校的样子,不知道是因为有事,还是单纯地不想来学校,好担心呀。

    写完之后,舒甜才开始看自己今天带回来的书。

    第二天到了学校的时候,夏佳思来得算早的,她一眼就看到了舒甜桌上多出来的作业:“这是什么啊?”她伸手把作业桌上取了下来,看了一眼,上面写的是段汪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