瞿东向提早结束了休假返回警局去上班,瞿北来不放心她一人独返,执意要和是她一起回去。他没有被停职,但是法庭上那些照片虽然不能证明什么,却足以引起很长时间的调调查和怀疑。上面让他休息,正打算让他转为后勤。

    整个警局都在轰动,眼见瞿家姐弟进来,一路在背后窃窃私语的人太多了,瞿北来沉不住气,时不时左顾右看,眼神警告四周,唯有瞿东向眉眼如刀,透着几分凛冽,并不把这些放在眼里。

    好在经侦队长老秦和瞿父以前就是并肩作战的老同事了,对于瞿家的两个娃,那是从小看着长大,什么样的品X非常了解,他只是心疼瞿家nV娃,经历这样一番非人对待,换了常人怕是崩溃在家,连出门都不愿意的。

    “我说你这崽子怎么不听劝,多休息一下不好吗?”

    瞿东向笑了笑,敬了一个礼后语气坚定道:“秦队,我没病没伤,待在家里做什么呀。放心吧,我好着呢。”

    老秦也知道瞿东向这nV娃是个倔脾气,这人都来了,赶回去反而更不好,只能无奈得挥了挥手,语重心长道:“大家心都是好的,可是都是普通人,难免有人不理解或者喜欢嚼舌根的。你听过算过。”

    瞿东向莞尔一笑:“放心吧,队长。我就当被黑粉攻击了。”

    话虽如此说,瞿东向看着周边一圈空无一人,所有离自己远远的同事,连平时和她一直交好的洛帆都yu言又止的看着自己,却迟迟没有上前。她不禁垂下眼帘,手指攥紧了手中水杯,心知这不过是一切的开始罢了。

    相b瞿东向遭受的冷遇,瞿北来这里更加艰难。因为戎策没有走,他们败诉,戎策他们一方胜利,胜利意味着他们无罪,由于戎策的身份敏感,碰到这种事情,肯定就转而调走离开,反正他来这里本就是屈尊,他这样的人物,将来铁定是要接他老子公安部部长位子的。

    可是戎策偏就是不走,y说既然无罪,就不能轻易走人,反而让人觉得自己心虚。想来戎家也是对戎策颇有信任,还真的接受了他这套说辞,让他原职不变留一阵子。

    瞿北来和戎策撞了个正着,几乎牙根都要咬碎了,却只有隐忍。这是他答应瞿东向的,无论如何都不能动手,落人口舌,掉入圈套。

    戎策手里正拿着案子材料主持会议,抬眼见到对他目光含恨的瞿北来反而一愣,转而若无其事得一笑道:“上班了?也好,最近不少案子,你来了就可以帮忙了。”

    瞿北来觉得心口翻腾,只感到恶心,尤其是面对这种杀人如麻的家伙堂而皇之的坐在警局里,如此理所当然,他这一刻简直要怀疑世界是不是黑白颠倒了。本来围在戎策身边正在开会讨论的同事们,眼见瞿北来铁青的脸sE,均是有些尴尬起来。

    平日和瞿北来私交不错的几个有意打圆场道:“瞿北来,快来这里。正好有案子发生。”这个社会到底对男X的容忍度要高于nVX,虽然瞿北来被揭露和恐怖组织有关联,还涉嫌陷害和伪造口供,可是平日和他处得不错的几个多少对瞿北来X格有些了解,心里面是不太愿意相信表面看到的。但是另一方面戎策没走,又勤勤恳的继续破案,怎么也不像是瞿北来指控的那般不堪。

    想来想去,还是觉得问题出在瞿东向身上,大概弟弟偏袒自己姐姐犯了糊涂,总不是十恶不赦的大错。

    瞿北来咽下所有仇恨,挑了离戎策距离最远的地方坐下,勉强看上去心平气和。

    会议继续进行,却没未曾想到开至一半,门被推开走进了面容清俊的松醉霖。戎策没走,他也没走,而且因为瞿家的事情,本来的科长老严愤然提出和松醉霖无法共事,而提前退休,他提前接了班。

    “下面我们请法医鉴定科的松科长来讲一下尸检报告。”

    松醉霖的表情寡淡,气场又冷又冽,他单手推了一下鼻梁上架着的眼镜,气定神闲得展开了案卷,开始讲述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