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青春>我为陛下打江山 > 第 8 章 真相并非是真相
    此番言论一出,引起周围人哗然声一片。让村民来观摩半仙施法,本意是为了平息谣言,现在竟让他们看到了两级反转的场面。

    高潍面上挂不住,正在想着对策。

    江霓抬眸看着身边的男人,近日发生的种种事,令她眼里没有了往常那纯粹的爱慕之情。

    隐于人群的池鸷没忍住偷笑。白泽扫他一眼,道:“笑什么?”

    “那半仙的胡子掉了半截,竟然没人发觉。”池鸷角度刁钻道,“伪装的技术和你一般,要分辨很容易。他估计和你年龄差不多。”

    长胡子半仙自己发觉了,在挥手的瞬间偷偷粘好胡子,余光似乎看向了他们这个方向。

    白泽眯起眼睛,总觉得不远处的半仙有些眼熟。

    “你胡说!”高潍气得红脸,搬出事实反驳道,“我有个即将临盆的妾室,怎么会是我的问题?!你没能力治,就别在这里浪费时间,来人,送客!”

    他的送客,是指送走这里的所有人。池鸷和白泽跟着人群,被赶出了高宅。

    “诶,看来这半仙,是个江湖骗子,怎么可能是高少爷有病?他家妾室马上就生了。”

    “是啊,有些事真的信不得。”

    “夫人不是江掌柜的女儿吗?听说她克死了自己的哥哥,当年她和他哥哥在河边贪玩溺水,只有她活了下来。”

    “说来还是高少爷救了她,这可能就是缘分吧。”

    最后一个被“请”出来的,是两个人夹着抬出来的半仙,半仙边走边说:“公子,有病得马上治啊,我真的能帮你治好,相信我!哎哟……你们轻点,我这把老骨头。”

    半仙顺势坐在地上,一句比一句声音大,“高公子,有隐疾不可怕,最忌讳的是讳疾忌医,小心病情发展严重,直接断子绝孙啊。”

    池鸷走到他身旁,蹲下道:“你也就二十来岁吧,装什么老头。”

    半仙干咳两声,很不好意思道:“出来混的,年纪小了不会被相信,再说了,皮相不重要,我真的有能力在身上。

    半仙视线偏移,看向了池鸷身后的人,两个脚在地上摩擦,向后蹬去。

    “好巧。”白泽抱臂道,“何不休,在怨鬼的幻境里都能遇见你。”